正文

思念你啊,南翔小笼包子。

(2012-10-22 22:59:52) 下一个

去逛城隍庙,恰巧赶上那儿在举行“包打天下”。各路包子大军齐聚城隍庙,大显身手,给了包子爱好者大饱口福的机会。

众多包子摊位中,有一家前面排的队最长,不用说,那肯定是南翔小笼包子摊位了。我饥肠辘辘,仍然帮忙把南翔小笼包子面前的队伍做得更长。轮到我的时候,我想买两笼,可妈妈建议我把各个店家的包子都尝一尝,于是我只买了一笼南翔小笼包子。热腾腾的小包子太可爱了,咬一小口包子皮儿,吸上一口鲜美的汤汁,再吃余下的部分。真好吃呀!

人家不是说了嘛,找吃饭的好去处,最好的方法就是跟着人流走。小杨生煎那儿虽无长蛇阵,倒也排着些人,于是我又去跟着买了份儿小杨生煎。有南翔小笼包子垫底,小杨生煎吃起来味道就不那么好了。蘸着醋把小杨生煎送下肚,咂咂嘴----小杨生煎用来果腹还是可以的。

我们也不能过于地厚此薄彼啊,试点儿北方的作品吧。信步来到狗不理包子摊位前,花十元钱得了俩包子。这包子容颜可人,咬了一口,就没了食欲。哎呀,难怪取名为狗不理呀。

回头一看,南翔小笼包子那儿的队伍依旧那么长,便思忖着“过会儿再来”,和妈妈晃悠到其他地方去了。不知怎么的,后来竟然没有再回去买南翔小笼包子。

晚饭时,我面对一桌的美食,萦绕在脑际的却是精美的南翔小笼包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