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检查卫生

(2012-09-13 22:05:43) 下一个
那年头轰轰烈烈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运动的内容之一就是检查卫生。

居委会老大妈领着几个人,挨门挨户地游走,家家户户地检查卫生状况。看人家东西归置得是否整齐,看人家灰尘掸得是否干净。登高查窗框是否干净,趴地上观床底下整洁与否。根据检查结果,给各户人家门上,或贴上红底黄字的“卫生光荣”,或贴上白底红字的“卫生先进”,或贴上白底绿字的“卫生合格”。只是不知道当年的爱国卫生运动,是否真地帮中国的老百姓抛弃了陈规陋习,是否真地督促大家开始讲究卫生。

若干年过去了,不曾想一些同胞把检查卫生的光荣传统发扬到北美来了。一次我们在家宴客,来客中有个久居北美的女同胞不把自己当客人,未经我们的许可,开始在我家乱串。待我注意到时,她已经带着一干客人“检查”了两间屋子。我非常不悦,又不便发作,委婉地将他们拦下。

我对那位“领路人”说,“真不好意思,我们没邀请爱卫会,所以请大家不要检查卫生。”她还满不在乎,“这有什么,我们就是随便看看。”我半开玩笑地说,“你是居委会主任吧?”她的回答竟然是,“我妈当过居委会主任。”真叫我哭笑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