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动作速度与效率

(2012-09-08 17:57:29)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动作速度决定效率,我想动作速度快做事效率就会高。事实上不是这样,至少在做家务事上动作速度与效率不见得直接相关。


我婆婆在厨房做饭时招式一板一眼的,看起来慢腾腾的,可一会儿功夫饭菜就端上桌了。我要是在厨房里准备饭菜,两手不停地动,忙忙碌碌的,锅铲饭勺交响乐也蛮动听,饭菜却千呼万唤出不来。


我老公吃饭给人的感觉是细嚼慢咽,他的确会欣赏美食,可不经意间他就能消灭很多佳肴。我吃东西时阵仗特大,很有风卷残云之势,可真正进了肚的东西总是少得可怜。


我们曾为此开过家庭会议,想找到问题的症结,提高我做家务的效率。我婆婆说,“她手脚很麻利的,在那儿不停地做功,不应该事倍功半呀。”我老公的解释是,“我老婆是职业女性,不是家庭妇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