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学聚会不带家属

(2012-09-05 23:32:37) 下一个

同学聚会不带家属,是各校同学聚会的规定。我参加过的中学、大学同学聚会,大家也都遵从这个规定。但是依照我的体会,这条规定对我们真是没什么实际意义。聚会时,同学们都积极吃菜,认真喝酒。酒后就口无遮拦地评判昔日的老师,扯着喉咙引吭高歌,仿佛都充满了童真。我觉得带上家属的话,聚会更热闹些。


老公回国参加中学同学聚会,回来后非常感慨,说起他们班女同学好像还有点儿失落。我怂恿他把聚会的光碟亮个相,他略微犹豫了一下,把盘子插上。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们的同学聚会比我们的色彩丰富多了,酒后的表现也比我们成熟些。男生起哄叫他们班的帅哥抱班花,那帅哥还依稀可辨,班花可是倩影全无了。帅哥看来是锻炼得不错,居然把那面如满月腰似黄桶的班花抱了起来。我真替帅哥捏了把汗,“那哥们儿没闪着腰吧?”


同学聚会还真不能带家属,要是帅哥的夫人在场,该多尴尬呀。同学聚会就聚吧,家属们不必去凑热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太正确了!真不愧是书香门第。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想聚就聚,鼓励他/她去呗,家属别凑热闹。 如此,好把在家中积攒的“审美疲劳”抖落了去,让在“期待”中的见与不见兑现,然后呢,继续过疲劳的日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