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不寂寞

(2012-05-11 20:28:25) 下一个
维姬家的丁香开了,她剪了好多丁香花带到办公室,与大家分享。我拿了一支白丁香插在花瓶里,放在文件柜上。

第二天早上一进办公室,发现头一天还怒放的花儿竟然都耷拉着脑袋。我急得够呛,捧着花瓶去见维姬。

“绿手指,快看看我的丁香姑娘怎么了?”

“哟,瞧着象缺水。”

“不会吧,昨天从你的桶里取出来直接放水里的,怎么会缺水呢?哦,我懂了,我只插了一支丁香,所以她寂寞了。我再加两支,丁香就会愉快舒展了。”

维姬不理会我说的,把那支丁香从花瓶取出,用剪刀把底端剪掉一小截,再放回去。“好了,问题解决了。”

“不行,我还是得给我的丁香找个伴儿,免得她孤独。”我拿了两支紫丁香给白丁香作伴儿。

到了第三天头上,白丁香鲜活了,两支紫丁香又蔫了。我学着维姬的样儿,把紫丁香的底端剪了。到下午,紫丁香也抬起了头。

丁香的确不怕寂寞,完全能够一支独秀。只不过我作为护花使者,需要注意帮助她疏通吸水管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