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骑自行车点滴

(2012-05-14 21:54:37) 下一个
春天到了,看见不少骑自行车的人,不由得想起了自己骑车的一些事儿。

那会儿我十几岁了,跟几个小伙伴儿骑车出去玩儿。有人提议我们练习单手扶把骑快车,那几个动作协调性好的,马上响应,立即行动,一支手撑着车把呼啸而去。我也不甘落后,左手松开车把,右脚使劲一蹬----我一下子飞了出去,下巴颏儿摔一大口子,缝了几针。

自行车已经骑得很溜儿了,一次傍晚骑车回家。路遇一拉粪桶的人力车,在前方与我相向而行。我心里想着给那辆车让路,可肢体不听大脑调遣,眨眼间舍弃了自行车,不顾一切地扑在粪车上。

没结婚那会儿,我和未来老公骑车去春游。路上他问我几点了,我自然地抬起左腕,给他报了时间。过了好一阵子我才反应过来,我也能单手扶把了,然后就是一阵大笑,实在是不淡定。

女儿两三岁时,我车子的后座上装了个小孩儿的座椅,经常骑车带着女儿外出兜风。我们娘儿俩一路聊啊唱啊,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累。我的同事看见后,居然说那是一幅动人的母女图。什么事儿一顶上母爱的光环,立刻美丽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