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护嗓子

(2012-01-12 11:50:40) 下一个

每次回国与友人聚会,都要走这样一个程序: 吃--在饭店里胡吃海塞, 喝--坐茶馆品茶去油, 吼--跑卡拉OK愤怒咆哮.每每回到家里, 虽然有心陪妈妈聊天, 可嗓子常常罢工, 有一次居然失声两天.

 一次看一个访谈节目, 嘉宾说帕瓦罗蒂演出间歇一进侧幕, 就要喝一口冰水, 演出结束后嘴里含一块冰, 目的是保护声带. 我在心里暗暗记下这条信息, 大师的方子一定有借鉴的价值.

 现在无论是外出爬梯还是在家中待客, 我都尽量用冷饮, 若知道餐后有卡拉OK, 还要喝冰水--不能因为我唱歌而让他人难过. 我每次都玩儿得开心, 嗓子也没有受累.

 春节快到了, 好友欢聚歌舞升平的日子就要来了, 特此与大家分享我的小心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