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 小手' 赛跑

(2012-01-11 11:29:35) 下一个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的初夏, 我去南国出差. 一个气候宜人的中午, 我和同事们坐在广场上的露天餐桌旁, 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品味着颇有地方特色的菜肴, 议论着过往的美女帅哥.

我偶一低头, 发现一只手正伸向我放在椅子旁边的提包. 我大喊一声" 放下!", 那人拎起我的手提包, 拔腿就跑. 我立刻起身, 奋勇追赶那个" 小手".

广场上的人们开始观看一场非凡的比赛: 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拎着一个女式手提包在前面疯狂地跑, 一个身着裙装脚登高跟鞋的年轻女子在后面玩儿命地追......

大概跑了有一百米后, "小手" 扔下我的手提包, 继续逃命. 我捡起自己的手提包, 拍拍上面的尘土, 凯旋而归

 

[在那座城市小偷被称为" 小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