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爹好妈生好孩儿

(2010-10-17 11:03:08) 下一个

初次见到王黎印象很深,她长得非常有特点,目光中透着坚毅。还没说上几句话,就明显地体会到了她那种与生聚来的优越感。后来彼此熟悉了,得知她生长于高干家庭,老爹文革前就是五级。

王黎不时提及她娘的美丽,声称她娘投奔八路前是大学里的校花,不过在王黎的脸上你是绝对找不出一丝“校花”的痕迹的。有人逗她“王黎,你肯定是你爹娘领养的烈士遗孤。”王黎听了很大度地笑笑,不予理会。

有一次在我家聚会,大家聊起了父母,王黎又一次说起她娘,还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二十来岁的王黎和两个比她年长些的男子。其中一个男子非常英俊,另一个稍微逊色点儿,仅从长相上看王黎只能垫底。

王黎指着最好看的那个男子,“我大哥,整个儿一我妈的男性翻版。”又点了下另外的男子,“我二哥,长得漂亮吧?”“当然这个是本人了,我爹说我和他是从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

“王黎,万一你是被抱错了的呢?不过没关系,反正都是革命后代。”我打趣道。

“瞧瞧,这是我爹和我娘。”王黎又摸出一张陈年老照。

大家围上前去,争相瞻仰王黎娘的美丽,不知谁冒了句,“唉,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