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家叫你赔大牙我可不帮你。”

(2010-07-09 21:26:30) 下一个
我妹夫挺注意身体的,又特别心细,对我妹妹那是无微不至、关爱有加,对自己也不含糊,时刻监视着自己的身体,并不时发点儿预警报告,把我妹妹折腾得不轻。有时他的报告非常真切,我妹妹就要陪他去医院,每次他都拒绝。

妹夫的伯父因癌症去世后,妹夫开始跟我妹妹念道说他臀部那块色斑肯定是皮肤癌。我妹妹说“那赶快去医院找医生看看吧”,他坚定地表示还要继续观察。此后妹夫经常提起他的“皮肤癌”,继续拒绝就医。我善良的妹妹跟我说起这事就眼泪汪汪的,看得我心里难受。

那天我在他们家玩儿,吃了午饭妹夫又对妹妹说“最近那块皮肤癌发生了一些变化”。

我听到后跟他说,“小K,你趴沙发上让我看看。”

他一愣,“你看看?”

我坚定地说,“麻利儿地,给我看看。”

妹夫无奈,只好在众目睽睽下,撩开衣裤,向我们展示了那著名的“皮肤癌”。

我跟他说了我的观感,“看起来挺无辜的一块儿装饰啊,应该没事儿。”

“小姐,它没长在你身上,自然是块儿装饰了。”

“小K, 这东西看来成了你的心病了。这样吧,动一刀,把它切了怎么样?”

“小石你别乱参谋,术后感染怎么办?”

“上抗菌素呗,那可比驼着‘皮肤癌’强多了。”

妹夫继续顽抗,“做手术麻烦着呢,不想等的话还得找人。”

我立刻给外科的一铁哥们儿打了个电话,约好第二天下午妹夫去做手术。

妹夫一下傻了眼,“你玩真的呀,小石,犯不上为这事麻烦L。”

“皮肤癌可不是小事哟,必须尽快解决。”我又叮嘱妹夫,“明天去医院你千万别在医生面前通告你的诊断呐,否则人家叫你赔牙我可不帮你。”

我妹妹的孩子听了开心大笑,“太高妙了。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