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执着的母爱

(2010-07-28 19:14:06) 下一个
甲女与丁男是同学,分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甲女很快与本单位的丙男谈起了恋爱,但对家人密而不宣。这期间丁男结识了乙女,两人相处得非常融洽。

不久甲女的母亲找到乙女,自我介绍说“我是甲女的妈妈。”自来熟地与乙女聊开了。

甲母说,“小乙啊,听说你有男朋友了?”

乙女答到,“算是有吧。”

甲母接着问,“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哪?”

“我们还没到那个分儿上呢,甲伯母。”

甲母脸上有了些许喜色,“是吗?你的男朋友是丁男吧?”

“伯母情报真准,就是丁男。是甲女告诉您的吧?”

甲母略微停了一下,“小乙啊,我们家甲女和丁男虽然不是青梅竹马,但也是多年的同学,彼此非常了解,大家都说他俩很般配的,比你和丁男要合适些。”

乙女心里沉了一下,“是吗?我还没听说这些呢。”

甲母拉着乙女的手臂,轻轻地拍了拍,亲切地说:“你看这样好不好,你退掉与丁男的关系,让我家甲女跟他处下去。我看你是个懂得事体的孩子,肯定愿意成人之美。”

“伯母,这事可不是我一人就能做主的。这样吧,我把您的意思转达给丁男,他如果有意呢,我就马上退出。”

乙女把甲伯母的意思跟丁男一说,他立刻跳了起来,“你怎么回事儿?这是能谦让的吗?我要是喜欢甲女还用等到现在?还用得着她妈妈来操这份儿心?”

甲女知道母亲去找过乙女后,气得大哭,“你干得什么事啊?你叫我丧尽颜面,今后还怎么面对我的同学?你简直就是不可理喻!”

甲伯母教训女儿,“你懂什么?母亲为女儿的终身幸福做做工作怎么就不可理喻?实在要说的话,那也是执着的母爱!”

甲女和丙男因为特殊情况,很快结了婚。丁男邀携乙女前去参加婚礼,在婚礼上见到了甲伯母。

甲伯母看到乙女便迎上来,“小乙来了,还和丁男在一起呢?”“希望你理解甲伯母对女儿的一片苦心。”

乙女说,“伯母放心吧,我能理解你那份儿执着的母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