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介绍不成自己留用

(2010-07-26 22:06:57) 下一个
Y与L是大学同寝室的好朋友,Y的妈妈是个老师,特别喜欢L,半开玩笑地说“我要是有个儿子的话,一定要L当我的儿媳妇。”Y认真地告诉L,“我娘太喜欢你了,胜过了自己的女儿,也不怕我吃醋。”

大学毕业了,Y和L又在同一座城市工作。Y的妈妈张罗着给L介绍对象,L并不喜欢这种方式,但不愿拂了阿姨的好意,便同意试一次。

“相亲”那天Y的爸爸妈妈带着Y和L,男方的父母兄嫂跟着男方,浩浩荡荡地开进公园。集体活动后,L和小伙儿走在前面,其他人在后压阵,一行在公园里晃了一圈儿。L告诉这队人马,她有事需先行告辞,结束了这次重要的活动。

Y的妈妈第二天给L打电话,问L觉得男方如何,告诉L男方全家都特满意,并愿意继续交往下去。L实话相告对男方没感觉,不想浪费别人的时间。Y的妈妈劝了一阵无效,只好放弃。

Y的妈妈觉得小伙子太棒了,“肥水不入外人田”,就要Y跟他“处处看”。Y反抗到,“L不要就塞给我呀?”Y的妈妈振振有词地说,“我给L介绍的人错得了吗?”也是缘分吧,后来那小伙子与Y成了夫妻。

又过了两年,L生孩子后,那小伙子代表有孕在身的妻子到医院看望L。L的老公对那小伙子说,“你就是那个陪我老婆逛过公园的小P啊”,小伙子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只有一次,还带着一群保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