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的炊事员

(2010-06-27 18:16:40) 下一个
周末醒来心情特好,想给全家做顿象样的夏日早午饭--稀饭、凉拌黄瓜、土豆丝、肉丝、稀面饼。迈着方步进得厨房,开始了为期一个小时的炊事员工作。

稀饭:打上半杯大米、半杯小米,淘米、加水,稀饭做上。

稀面饼:3/8的精面用粉、3/8的全麦面、1/4的玉米面、两个鸡蛋、盐少许、苏打粉适量、橄榄油,一起放进盆里,加水用搅拌器搅匀。不沾锅放置炉上,火调直中等。锅热后,放少许菜油,倒适量的面糊下锅,用锅铲抿开,尽量抿成圆形,面糊收水后翻一面、、、、、、

时间利用率很重要,否则全家一起唱空城计,气氛会不好。烙饼的同时,准备其它的东西。

三个土豆削皮,切成细丝。用清水漂洗,把水沥干。大葱一棵,清理洗干净,切成细葱花,土豆丝备料完毕。

猪肉洗净,切成粗肉丝,加上姜末、四川豆瓣、盐、淀粉,和好,备用;大葱一棵,取绿色那截,切成寸长的葱丝,猪肉丝准备就续。

黄瓜一根,洗净,切成小块儿;剥蒜、捣蒜泥,在蒜捣蒜泥的容器里加入盐、味精、生抽、老陈醋、橄榄油、红油辣椒,搅拌均匀,凉菜的佐料就兑好了。

稀饭已经熟了,此时稀面饼也全部烙好,将就热锅,放上菜油,倒进肉丝,肉丝炒好要起锅时,加葱丝,划拉几下出锅。[我很懒,故未洗锅。]加菜油,放盐,下土豆丝,炒熟,起锅前加入葱花。用凉菜佐料把黄瓜拌好,稀饭盛上,就全齐了。

怎么吃呢?饼子上加土豆丝、肉丝,卷起来,咬一口,特带劲儿!这顿饭吃得真舒服!

我们开始吃了后我才想起来拍照片,不能光说不现呐。照片看起来不是特好,因为我做的饭菜香、味是过关的,只是乏色,想起就有些懊恼。老公告诉我“你够色了”,我也只能选择相信他。

[丧气!照片贴不上去!]

愿大家都过了个愉快的周末,祝看官一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