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女平等

(2010-06-20 19:05:51)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我们家绝对是男女平等,我是说我父母相互尊重并共同承担家庭事务,我爸爸喜欢女儿,当然也不嫌弃儿子。到上了大学才发现,原来山外有山,同学的父母在追求男女平等上的卓越表现,真叫我大开眼界。

有一家父亲姓“何”,母亲姓“王”,孩子们姓“珂”;

另一家四个孩子,不论男女,行奇数者随父姓,行偶数者从母姓;

有一户人家孩子有四个,明曰“T洁”、“T浩”、“T响”、“T越”,都是老天给的;

还有一家父母的姓上刚好都有个“木”字,小孩儿的姓来得更自然--“林”,也不知父母哪个在左、哪个在右,孩子们都是单名“东”、“南”、“西”。不知何故,没有老四,那家给人感觉缺一只角。

或许是我“不识庐山真面目”吧,我还是觉得我父母之间的平等比较真实、可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