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敢打我?

(2010-04-17 12:45:53) 下一个
我爸爸很少打孩子,从我出生到最后爸爸离世,我爸爸只拍过我一巴掌--我还是听我妈妈说的。那是我一岁的时候,爸爸在卖力地帮妈妈包饺子,我过去一手一个捏烂了两个。妈妈说爸爸本来就已经干得很光火了,看到劳动成果给毁了,抬手给我屁股上一巴掌。我一连几天都不理爸爸,不让他抱,他喂饭我也不吃,害得爸爸绞尽脑汁讨好我。

大概我六岁的时候,小平到我家玩,我把爸爸的一样挺贵重的东西拿出来显摆,不小心给摔坏了。爸爸气得举起手来冲我大吼,“谁让你乱动的?”我昂着头回敬爸爸,“你敢打我?”爸爸一下没了脾气,声音掉了八度,“到外边玩去吧。”我们逃也似地飞奔出门。

一次在小平家,小平打开抽屉想翻点照片什么的看看,他爸爸一下冲进来,“乱翻什么!”然后一把将小平拉开,小平以为又要挨打了呢,急中生智学着我的样子,大声说“你敢打我?”叔叔楞了一下,真给了小平一巴掌。

小平跟我嘀咕着,“同样一句话在你那儿管用,怎么到我这儿就不好使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是我爸爸太爱孩子。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