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给了不想嫁的人

(2010-04-17 11:55:24) 下一个
上学时同寝室住着六个人,晚上熄灯后常常要海阔天空地聊一阵才睡觉。

一次说到未来丈夫的事,W说“做丈夫的得有点闲情逸致,所以决不能找学数学的人当丈夫,他们只会逻辑思维。”我们都随声附和,说有道理。

Y的观点是不能要学医的人做丈夫,“你想想,他的工作对象都是些哼哼唧唧的病人,轮到你生病时他哪来那耐心,更甭想他体贴关爱了,比起他每天见的病人,你哪算得上有病呀。”大家同声道,“还真是的。”

T说“跟学医的相比,牙医更得扔一边了。整天看别人的臭嘴,恶心死了。”没人做声。

Z是最理智的一个,“要我说呀,不管他是学什么的,只要不是父母给撮合的就行。”

H的心理比较“复杂”,“我认为应该找成熟老练的人当丈夫,我的那个英语老师就不错。”H的高中英语老师到学校来看过她,我们也见过这位高大英俊潇洒的年轻人,但大家不能与H苟同。Y说“不觉得有点儿乱伦吗?别忘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大家都笑了起来。

L表态了,“我要找个同行,容易有共同语言哪。”我们都说那也未见得。

W第一个结婚,她蜜月旅行时顺路来看我。聊着聊着,我一下想起了那次神聊,便问她丈夫“你是什么专业的?”W忍不住笑了起来,她丈夫一时回不过神,我便自问自答了,“您是学数学的吧。”他说“W告诉过你呀?”“对,她刚才不是笑了吗?”

这会儿您也猜到了,Y的丈夫是个学临床的,T的丈夫每天就得看别人的牙齿,Z没能逃出父母的手掌嫁给了她父母钦点的人,这几个至今还跟第一任丈夫厮守着。H和L如愿得到了她们预定的老公,但都与原配分了手。

这都是缘分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