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M不挑食

(2010-03-10 21:09:06) 下一个
那天听一个朋友说,她的孩子从小就挑食,我有些不理解。

我问MM她的朋友是否都挑食,MM说好多都挑食,还说“妈妈,你运气真好,摊上我这么个从不挑食的孩子。”“这傻孩子,哪是你妈妈的运气哟,是你爸妈的努力。”

真的,MM还没满月,我老公就向我们女儿引荐鱼和蔬菜了。他把一条小鲫鱼洗净,锤成浆糊状,把菠菜和胡萝卜剁碎。鱼糊和碎菜放一块儿熬好,再用纱布过虑,那汤汁就是MM品尝到的第一种非母乳食品。我老公把精心制作的产品奉献给MM时,小家伙可不情愿了,小眼半睁,眉头禁锁,小舌头使劲往外顶。我们坚持给她做思想工作,“MM乖,看这鱼汤多漂亮、气味多好闻哪。”,“哎呀,MM看,这是爸爸做的奶,营养真丰富,我们MM正需要它呐。”不知MM听懂了,还是她发现了美味,反正MM最终放弃了抵抗,接受了鱼菜汤。

MM长大些后,开始自己吃饭了,我们一直鼓励她吃不同的蔬菜水果,从来没有意识地控制她吃肉。当MM的小朋友的父母为孩子不好好吃东西发愁时,我和我老公人前人后地称赞MM不挑食,“害”得MM只好不挑食了。对此MM说,“爸爸妈妈真够‘阴险’的,满世界宣扬我‘不挑食’的事迹,我还不就得什么都往嘴里塞呀?”大概因为吃得还行吧,MM健康没出过什么问题。

回想这些,我们心里免不了有些得意。不过MM不挑食这笔帐要记在我老公头上,他是主谋,我只是个从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