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不可手相

(2010-01-08 21:07:35) 下一个
小时候冬天中午一放学,就使劲儿往家跑,窜上楼,冲进家门,嘴里高喊着“冷死啦!冷死啦!”爸爸会走上前来,接过我的书包,帮我摘下手套,把我的双手握在他的手掌里不停地搓,还不时地问我“暖和点儿不?”爸爸的大手真温暖呀,一会儿我就不觉得冷了。

我还没跟老公结婚时,一次跟他去看电影。那时是冬天,影院里挺冷的,我那未婚老公把我的右手握在他的手中,我觉得挺舒服的。看完电影出来,我们在饭店吃饭时,我注意了一下他的手,对他说“你的手跟我爸爸的手有点儿像哎,只是修长了些。”结果我被弹了个脑门,“怎么把我跟你爸扯在一起了?”

打那以后我开始观察我认识的人的手,皮肤状况、手形如何、指甲修剪、手掌厚薄 、、、、、、都在观察之列。有些人手指甲剪得很厉害,让你觉得他(她)恨不能剪下一条肉来,通常这些人脾气很不好。有些人手指短粗短粗的,他们大多手不太灵巧。有些人手形很秀气,皮肤也很好,他们长得好像都不错,脾气也算温和。那些手指没长什么肉的女人,好像都是持家的好手。有些手肉乎乎的,其主人家脾气特好,人缘也不差。总之,我认为一个人的手,与这个人的脾气、修养有着直接的关系。

有一天我坐在公共汽车上,正觉得无聊时,发现了一双手。这双手形状优美,皮肤细腻,手指修长,指甲修剪得恰到好处。伴着主人家的高论,这双手作着各种优雅的姿势,极具表现力。这是一双令人羡慕的手,容易博得他人好感的手。我要看看是谁这么幸运,拥有这双手。天哪,这双手的主人胡子拉碴,邋里邋遢,嘴角挂着白沫,正说得来劲儿呐。他应该是在大声地讲话,可我什么都没听见,只看见那嘴一会儿张一会儿合的。那人下车时,不知跟旁边人怎么了,跟人家横眉立目的,像个好斗的公鸡。

唉,我要是不那么好奇就好了,看来这人是不可手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