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坦克、鹅、飞“鸡”

(2009-12-05 11:24:51) 下一个
一次在小平家玩,小平的妈妈要出去,她边穿外套边说,“一会儿叫爸爸把鹅杀了,今晚好吃”。在家休假的小平哥哥自告奋勇,“妈,我来吧。”

小平哥哥从厨房出来,一手拿着个小菜板,一手拎着把大菜刀,“杀鹅 咯。”我们一帮小孩尾随他去了后院。小平说“哥,你行吗?”“嗨,这话问的,哥连坦克都能开,还杀不了一只鹅?”哥哥轻而易举地把鹅擒拿到手,迟疑了一下,把鹅摁在菜板上,手起刀落,那鹅便身首异处了。哥哥得意了,“怎么样,小平,哥哥厉害吧?”

说话间,那无头鹅站直了身子,开始在院子里狂奔。(血腥场面就不在此描绘了)我们“哇”地一声跟炸了营似地散开了,紧接着与那无头鹅密切配合着,在院子里跑了起来。跑啊,跑啊,最后那无头鹅终于败北,倒下了,我们也停下了脚步,各个儿都在大口地喘气。哥哥冲我们炫耀,“我不是告诉你们了嘛,哥哥我能开坦克、、、、、、鹅,还杀不了一只鹅。”我不屑地撇撇嘴,“我爸爸还能造飞‘鸡’呐。”


我可不是在吹牛,我爸还真地造了飞“鸡”。事情是这样的:

年三十那天,极少做家务事的爸爸突然积极请战,要求承担杀鸡的重任。妈妈把开水烧上、菜刀磨快、一碗淡盐水备好、给爸爸穿上围裙,再把鸡抓进来把鸡腿绑上。一切就绪,妈妈把大门关上,让我们都站到靠里边屋子那儿去--我们家一进大门是厨房。

爸爸从妈妈手上接过鸡,按照妈妈的嘱咐,左手握住鸡翅膀,右手从鸡脖子那拔了些鸡毛,拿起菜刀小心翼翼地在鸡脖子那割了条口子,把鸡腿提起来空血,然后把鸡放在地上。爸爸拍拍手,得意地问我们“怎么样?不错吧?”爸爸话音尚未落地,那遇刺的鸡腾空而起。妈妈一声令下,“快,都进屋里去!”我们旋即开门进了里间,透过玻璃门观战。、、、、、、那鸡终因失血过多,倒地身亡。

吃年饭时,爸爸说“我怎么觉得这鸡的味道特别好啊?”妈妈答道“当然了,这可是一只飞‘鸡’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算是个新人。“中坛”是哪个栏目?童年故事是一个独立的栏目(坛)吗?
子英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多谢新文章,不知道中坛有没有看过?:),
童年故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