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是哪个城市?

(2009-09-03 18:38:18) 下一个
八十年代中期,我去外地。有一天我和一个男性同伴一起,顺着栏杆排队等公共汽车。

汽车站堆了一群人,每来一辆车,人们都一涌而上,奋勇争先,每一次我都被人流从队伍的前头给冲到后面,大冷的天儿给弄得满头大汗。 汽车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可等车的人一点儿都没见少,我心里那个急啊。有一次我的同伴都已经上了车,回头一看我又成了外围成员,只好重新挤下车,惹得其他人抱怨,“有病啊,挤上挤下地”。

最后我那同伴有点儿急了,问我,“您上不上车啊?”我使劲点头,“上,上。”他说,“我帮你一把吧。”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辆车,我同伴对我大喊一声“上”,从后面用力推着我,我自己也拿出吃奶的气力脚蹬手攀,最后总算上了车。

刚上去就有人大声冲我吼,“会不会坐车哟?站好嘛。”这才发现我又没站对,感觉自己真是笨极了。站在我旁边的一个小伙子意识到我不是本地人,就对我说,“在我们这里坐公共汽车呀,那要领是越南、古巴、几内亚。”我一脑门子的疑惑都写在脸上,小伙子用有着浓厚地方色彩的普通话解释到“越南,越过栏杆;古巴,行不行都要扒住车门上;几内亚,上车后赶紧收腹减少内部压力。”

各位看官,我去地是哪个城市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