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一个“靓”

(2009-09-11 20:23:27) 下一个
我姐一家跑广东呆了些年头,说起话来都带着广味儿。春节那会儿,他们这家子要开车去看灯会,我也乐得蹭车。

路上我姐的女儿WW问我,“老石姨,外公怎么给你起这样的名字呐?”我说不知道呵。我姐插话了“外公想要儿子呗。”“可是老石姨是个靓女耶。”我赶快摸了一把脸-没有油呵,怎麽可能亮呐?于是声明,“我不亮呵,检查过了。”

到了灯会门口才五点半,天还大亮的,我们四人买票进去,先看看白天的公园。走到一处用小药瓶做成的巨大花瓶前,姐姐不停地赞叹制作者的匠心,最后来了句,“蛙,真是太亮了。”我听了后脱口而出,“一会儿开了灯才亮哪。”他们仨一齐大笑起来,原来此“靓”非彼“亮”也。

等我们半夜回到家,我妈妈还是老规矩没睡,在等我们,我老公也坐那儿陪老太太。我们家光荣传统,什么新鲜事都不能搁肚子里过夜,我们一进门就说起了灯会的“靓”。全家人这个笑呵,老太太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