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眼镜

(2009-07-20 21:46:47) 下一个
有不少人一过四十原本近视的眼睛,就开始变好了。我们可没那麽幸运,这不,前不久夫妻双双又去换眼镜。

我们决定告别老镜框,换个新风格。货架上眼镜架林林总总,我家那口子主意正,一会儿就选中了一副镜架。

我站在陈列架前,只觉得眼花缭乱,最后向我家那口子求助。人家信手拿起一副镜架往我鼻梁上一搁,”你戴这副显得特有文化”。我这人耳根子软,再加上一个“有文化”,立刻做出选择,“就是它了。”一副当家做主的架势。

第二天清早按常规作操,才做了一半,胸中一股热浪袭来,岳飞的《满江红》奔涌而出--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尤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

正在此时我们那口子操做完了,得空了,“瞧瞧,瞧瞧,这昨天才有了文化,今儿一早就跟这儿吃肉喝血的。”我这一腔热血立刻降了温,“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打住,打住,我告诉您,明月今晚有--今儿十五呀。麻利儿收拾收拾上班去吧。”

这诗情就这么给扼杀了,残忍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