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才绿萝 13.

(2017-12-03 19:41:00) 下一个


13.


绿萝是几天以后搬走的,我下班回家看见她的箱子不见了。小小的行李箱,和我的同款,是我带她出去写生的时候在小店里买的,她知道我不是有钱人,当时就说不要,说她自己的书包就可以了,我说每次都要倒腾半天书包,太麻烦了,再说这个箱子挺可爱的,我也想要一个。她才同意买了,懂事地向我承诺她会非常爱惜地用到大学毕业。我还记得她拉着箱子,自豪地让我给她拍照的样子,一切仿佛还在昨天,她却已是走了。


我觉得我应该去找她,但是我实际上没有去。我知道我一个人的力量又如何能和三个人一起对抗呢?


有意思的是,绿萝走后没多久我第一任男朋友林回来了。


这可以解释为他从美院毕业后一直关注着我。也可以解释为我们这个圈子其实很小,一点小事情都可能传的满城风雨。


我没有拒绝林的回归。毕竟连四十多岁的离异男人都敢于拒绝我,说明我在婚恋市场的地位远没有我原来想象的那么乐观。再毕竟,他是我的第一个男人。我们在美院那个依山傍水的小校园里留下了那么多年轻而美好的记忆。


他回来找我,除了说明他的爱情之路也不是那么顺遂以外,他还给我带来另外一条思路。他说,叶子,我知道你一直呆在那个蓝鸟画社,工作环境那么差,工资那么少,真是委屈你了。


我知道他的言下之意是我不应该为了一个绿萝牺牲那么多。这些话他以前说过不知道多少次了,最后的结果就是导致了我们的分手。


所以他是不会再提绿萝了。但是我深知他回来是因为绿萝走了。


他说,叶子,既然这么久你还没有找到那个合适的人,我也是,不如我们还是在一起吧,这应该是天意。


其实我觉得也是。


他又说,叶子,我们可以一起联手,你知道艺术非凡的老板,是我们的师兄和师姐,他们开的是夫妻店,现在全市有十几家连锁店了,据说还要开到外省去。他们俩,现在可是发了。你看,你有办培训班的经验,我有美术教育的理念,我们的结合不就是为了我们的创业吗?他们叫艺术非凡,我们可以叫一个低调点的名字,叫艺术鹿怎么样?


艺术鹿?听上去好傻啊。


这么说,叶子,你同意了?名字我们慢慢想。


我们先不用做这么大,我先在我住的小区发几个小广告,就叫叶子画室吧,我们的教育背景,总是会吸引人来的,有了前面的几个,后面就会口口相传,学生就会越来越多。我们先去宜家买一点儿童家具,把我的公寓布置起来,以后我的公寓就改为绘画的教室,我就暂时在你这里过度一下,不知道你方不方便?


我知道他是狡猾地一石二鸟。


不过我又为什么要介意呢?


我深知我的内心还是牵挂着绿萝的,但是我同样知道,只有跟着林走,才是一条正确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