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青河镇 6.

(2017-12-26 18:35:58) 下一个


我又想起了强子。我总是想起强子。这说明我是认真地将他当成我的朋友的,至于他是怎么想的,我却是不得而知。


 


强子上学早,而且当时在我眼里,还似乎有点智商低,不过看他后来的出息,应该智商是不低的,所以以前的种种所为,现在想来还是归因于他的晚熟。还是不成熟的早熟?我竟然有点糊涂。


 


想起小学的时候,和强子一起去学校的厕所撒尿,那时候学校的厕所是没有隔板的,并排一溜的坑,强子和我站在那里比谁的鸡鸡尿射的远,比着比着,强子突然说,昨天晚上我看见我爸的鸡鸡了,肿的老大,追着光溜溜的我妈跑。


 


我听的脸红,又有些不怀好意的遐想。


 


强子家比我家大,是所谓的大户型,不过他家多了个姐姐住单间,所以强子只能住客厅,天冷的时候,强子的行军床就会搬到父母的房间里,方便他妈半夜给他盖被子。


 


我家只有一间房,小时候我的小床都是并排在我爸妈的大床旁边,我就疑惑我怎么就没有看到这样的好戏。一定是我睡的太死。我是这样想的。我白天玩的疯,晚上就睡的沉。


 


只不过现在想来,我母亲那个样子,估计我爸也没有多大的兴趣。又或者我母亲那个样子,未必会迎合我爸的兴趣,这样一想,我爸这一辈子日子确实过的有些寡然。


 


小镇上的男孩都有些邪性,说起这些赤裸裸的事情都象打了鸡血般的兴奋。只不过强子说起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很奇怪,我就觉得他有点弱智。总之是智商不够用似的,又或者他是看得出我的兴趣而故意迎合我。如果是后者,他的大愚的下面可能盖着的真是大智慧。这就可以解释后来我出事后他的不置一词,和我形同陌路的生分,他到底是不傻。


 


不过他经常和我说这样的事,我就有些麻木了。无非是有些惊讶于强子爸爸在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道貌岸然的一个人,私底下竟然如此龌龊。


 


后来我听说强子爸爸背地里说我是小痞子一个的时候,当然这话也是强子说给我听的,我的脑子里就不自觉地切换到这个他肿着鸡鸡追赶光身子的强子妈妈的镜头,忍不住觉得好笑,好笑到了极点,要笑出眼泪才行。


 


不过有一天突然就觉得不好笑了,因为强子的千篇一律的笑话中突然多出来两个人物,这两个人物就仿佛是专门在喜剧中出现来刹风景的。


 


一个是有一天,强子说,他妈妈说来呀来搞我呀。这话听上去很糙,很不符合我心目中强子妈妈的天使形象。接着她说,有我这样的女人搞,你还出去乱搞,那个什么一枝。


 


不知道强子爸爸说了什么,好像妈妈是说,有我不够,加上小茹总可以了吧。


 


震惊。


 


强子可能那时候智商确实有问题。这么隐私的话居然这么随便地说给我。


 


我虽然是个半大不大的臭小子,关于一枝的事情我却是知道一些的。我说过我这人没什么出息,一看见美女就总能过目不忘。一枝当时是青河中学高二的学生。一枝在我心里不是最美的,比起虎子姐姐来,顶多只能算70分,不过我后来想虎子姐姐的“高档”的穿着可能也给她加了不少分,以至于多年来我都没有将青河镇的女人看得有超过她的。


 


一枝是强子爸爸班上的学生,皮肤很白,胸部很大,成年后我才知道这两样的美感,少不更事时甚至觉得大胸婆很丑,尤其她还是一个女学生。


 


我知道一枝的故事,是因为我爸那时是保卫科长。好像是另外一个喜欢一枝的男老师告了强子爸爸一状,说强子爸爸对一枝欲谋不轨。


 


有一天我放学了妈妈不给我开门,我只好去办公室找我爸,就看见我爸正和一个漂亮的女生谈事情,我爸看见我来就赶紧结束了谈话,我只听到最后一句,男人都不是好东西,你这么大了,要把握好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