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才绿萝7.

(2017-11-23 20:29:55) 下一个


7.


我母亲因为痛风发作住院的那一天下午,我正带着绿萝在美院的展览馆看 德国艺术大师吕佩尔茨的新表现主义画展。 他的作品主要借用各种希腊,罗马神话和基督教的神学题材,来表现阴郁,死亡,以及无法挣脱的宿命等。我带绿萝来,倒不一定是希望她能从他那里借鉴到什么,我的想法就如同打地基一样,只有地基深厚了,楼才可能高。这方面,我不急功近利。


因为展出的作品都是原作,真品,展览馆的人要求我们手机静音,还不时地提醒绿萝不能距离画作太近,我知道她的吃画的习惯,但是也不得不提醒她,这些作品没有画框保护,你不能对着它们呼吸。


所以我母亲一连打了六个电话我都没有听见。


等我知道消息时,我大着肚子的弟媳已经将我妈妈安排住进了医院的内科病房。我不得不承认我弟媳还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女人。明事理,做事麻利,有医生的好头脑和好素质。去医院看见我妈病病歪歪地躺在病床上,将她红肿的老高的右脚从袜子里伸出来,我感觉到了,这是对我无言的控诉。养个女儿有什么用,关键时候竟然还不如媳妇靠得住。


我本来想说怎么不打电话给我弟弟,自然我知道这话说了也是废话,他忙,不是在手术台上,就是在去手术台的路上。老妈绝对不会怪他,老妈只会心疼他。哪像我呢,干那么个工作,没几个钱,也不忙,竟然还整天找不到人。


我不敢说是带绿萝看画展去了。只能说是自己看画展去了。我母亲说,你要真的是有追求,我倒也就不怪你了。反正我是觉得话里有话,搞得我讪讪地,腆着脸对我弟媳说,等你的娃生出来了,我一定会是一个好姑妈,每个周末带他看画展,保准给你培养出一个天才画家来。


弟媳是个实在人,她不解地看着我,说,为什么要培养一个画家?这年头,有几个画家能养得活自己?


什么?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们难道背地里都是这么说我的,养不活自己?我自嘲地笑一笑,应该还轮不到这样说我,我算什么画家?一介画师都算不上,一个培训老师而已。似乎老师身份倒还是接了地气的有些理直气壮呢。


不做画家,不屑做画家,哼哼,你以为你们想做就做的了吗?


再说了,不学美术,学什么?


学医?继承你们的衣钵?这一辈子你们还没有忙够,受够气吗?


前几天还听我妈在家为我弟媳妇抱不平,你说都9个月身孕了,被派去看门诊,一上午看一百多号,每个病人都是吵吵吵,末了还被人说,都这么大肚子了,难怪看的慢!别人都看完了,你这里病人还在排队。搞得我弟媳都要当场哭了。回家饭都不想吃。


好吧,我也是瞎操心。姑妈就是姑妈,不是妈。她的娃怎么安排总归是她的事情。


不过我妈接下来就说,我病了你可以不管,但是你28了总不能还不找男朋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