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动】关于诗歌的记忆

(2012-09-18 15:36:07) 下一个
上高二的时候,那个叫枫的女生送我一本席慕容的诗集,是我的第一份父母以外的生日礼物,蓝色的封面,薄薄窄窄的一本。《七里香》。
在那样古老的岁月里
也曾有过同样的故事
那弹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岁吗
还是说 今夜的我
就是那个女子
于是我就成了那样一个女子,怀着隐秘的诗情,做着理科女生不该做的梦。
组建了那所中学第一个诗社。和那个诗社里最有才华的男生用诗歌暧昧了一年。
最美的诗都是那时候写的,可惜,我不是一个喜欢保持记忆的人,如同那个男生在我生命里的意义。

他给我写很多诗,从高中一直到我大学毕业。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有才气的人,但是却又一直坚定的相信他不是我的同路。我毕业那年,他寄给我最后一首诗,然后转身娶了别人。最后的诗句竟然也就此忘记,只记得他说的我之对于他是个烟花一样的女子,他握不住。

大学的时候,碰到另一个爱诗的男孩,应该说是我的学长。大学诗社的社长,他不为我写诗,但为我唱着一首又一首情歌。他等了我五年,这期间我一直说,我不喜欢诗人。但是其实我一直在写,写到社长毕业,又将社长的位置留给我。

学校里有那么一小群人知道我,诗歌的大潮已经退下去了,我们有一个小小的诗会,在诗会上读自己的诗,现在想来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学长已经毕业了,将我很多的诗拿去发表,但是我一直不敢想,自己会成为一个诗人。

自我以后,诗社就散了。
自那以后,诗歌就出离了我的身体。
自那以后,再也不接触写诗的男人。

记忆中的诗歌如同碎片一样,一瓣一瓣的。
要问我还是否记得一首过去的诗,很抱歉,居然连一首也不记得了。包括那些见诸报刊杂志了的,也包括那些稀奇古怪的笔名。记忆象蒙了尘,也象翻过了一页。

再写点什么吧,这篇文章最需要的是一首诗的结尾。不过诗歌于我真的有点生疏了,2008年虽然写过几首,其实也还是手生的很。

就这样
有一朵花曾经开过
闭着眼
听花开的声音
一瓣一瓣的
如同诗歌的节奏

好吧,就这样了,做一个在文字中开花的女人,窃窃的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