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伊甸园

起初,神创造天地。【创1-1】
个人资料
正文

西 奈 山

(2009-07-21 09:19:44) 下一个

熟悉圣经的人,
一定不会忘记,
在西奈的旷野,
屹立着一座山,
名叫西奈山.

每当提起这座山,
你不能不心潮激荡,
肃然起敬.

因为:
这是耶和华的山,
一座圣洁无比的山,
一座奇特奥秘的山,
一座充满异象的山.

亲爱的朋友,
你可曾知道,
就是在这座山上,
我们的主耶稣,
派遣他的使者,
用一种举世无双的方式,
从燃烧的荆棘火焰中,
向他的忠仆摩西显现.

摩西注目定睛观看,
荆棘发出熊熊的火光,
自己却丝毫没有被烧坏.
请注意;
这不是魔术,
这不是童话,
这不是科幻故事片,
这也不是天方夜潭,
这是千真万确的史实.

那么,
你一定会问,
这是怎么回事?
要回答这个问题,
其实也很简单.
只要你谦恭地来到神面前,
你会如梦初醒,顿开茅塞.

请看,请听:
就是在这座山上,
就是在这燃烧的荆棘里,
耶和华神向摩西呼叫:
" 摩西!摩西!"
这里是圣地,
当脱掉你的鞋,
不可近前来.

神的圣洁威严,
岂可等闲视之.
神的不可挑战,
注定了:
罪恶的人类,
不可能直接见他的荣面.
即便是摩西这样的仆人,
也丝毫没有例外.
因为神说过:
世人都亏缺了他的荣耀,
世界上没有一个义人.

就是在这座山上,
我们的主,
首次,庄严地,
向环宇宣告:
我名叫耶和华,
直到永远,
我是自有永有的,
直到万代.

我是亚伯拉罕的神,
我是以撒,雅各的神,
我是以色列祖宗的神,
其实,说到底,
耶和华是全人类的神,
唯有他是独一的真神,
除他以外再没有别神.

亲爱的朋友,
还需要问,
耶和华是从哪里来的吗?
还会说,
只有见到耶和华,
你才会相信他吗?

就是在这座山上,
神呼召摩西,
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
耶和华如鹰,
背着以色列人,
离开为奴400年的悲惨之地,
向着那美好宽阔,
流奶与蜜的迦南进发.

你可曾知道,
出埃及,进迦南,
发生过多少,
悲壮惨烈的故事,
出现过多少,
人不可以想象的奇迹.

耶和华的作为:
在这里,
只是略抒文采,小试牛刀,
却足已显出王者风范,
让人唏嘘不已,叹为观止.

也就是在这座山上,
时隔40年之后,
在摩西带领下,
200万以色列人,
浩浩荡荡地,
再次来到了这座山下.

在这里,
耶和华神与以色列民,
签下了有名的"西奈之约"
颁布了十诫与约法,
作为基督信仰中,
信徒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
堪称人类伦理道德的典范.,
至今仍然放射出夺目的光彩.

在这里,
耶和华再次施展了,
他大能的作为.
在众百姓眼前,
从燃烧的烈火中,
降临到西奈山顶上.

顿时,天空中,
电闪雷鸣,浓云密布,
西奈全山冒烟,
烟气直冲云宵,
角声震耳欲聋,
遍山天遥地动,
百姓尽都发颤.

耶和华在幽暗的山顶,
对摩西说:
要他下去嘱咐众百姓,
不可上山去,
也不可触摸山的边界,
不可闯到跟前去观看,
否则格杀勿论.
只有当角声拖长的时候,
百姓才可以到山根来.
处处彰显了神的绝对权威,
这就是呈现在你面前的西奈山.

西奈山啊西奈山,
你的风采谁能媲美;
你的力量谁敢匹敌?
那是因为,
在你的背后,
还耸立着一座,
可望而不可及的巨山!

西奈山啊西奈山,
你是耶和华美好的见证,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丰碑!
我要为你尽情地歌唱,
我要把你高声地颂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