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映与花样年华

I love to be, the one you think of, the one it helps to talk to, the one you want to share with.... I'll always love to
正文

我家有个小九妹

(2008-03-09 15:51:51) 下一个
小九妹是和我一起长大的堂妹,从小我们两个一块儿玩过家家,一块儿堆泥巴,一块儿学习,我大她四岁,读小学的时候,每天放学一块儿回家作功课,写字算术.妹妹成绩很优秀,比我学习认真,是个不服输很努力的小女孩.由于和我走得非常近,到现在我的小学同学们都还会记得她,有时候甚至会误记成她也是我们班的孩子.

记得小时候,我们两个都狂爱吃鱼片干,也搞不懂鱼片干是怎么做出来的,就知道特别好吃。妹妹曾一度扬言自己的梦想是当鱼片干厂的厂长。后来我们又都迷上了牛肉干,她又要当牛肉干厂的厂长。还大方的说:姐姐,等你长大后,欢迎你来我家玩,到时候我用堆起来的鱼片干和牛肉干来招待你!

我到现在都记得她说这段话的时候认真的眼神。

和妹妹玩得最多的游戏是抓坏蛋,想象得出来2个小女生是怎么玩抓坏蛋的吗,呵呵,,多搞笑。我总是不愿意演坏人,所以妹妹总是被迫演坏蛋,她倒挺敬业,演得很入戏,每次当我用“异样的眼光观察她然后问:你是谁?”的时候,她总是试图做出坏蛋那种大摇大摆,阴险狡诈的模样,然后用坚定的语气肯定的告诉我:“我是坏人!”每每到这里,我总是忍不住要纠正她:坏人一般不会说自己就是坏人的,你换词吧,下次千万不要再告诉我你是坏人了!

这时候,妹妹总是睁着一双迷茫的大眼睛问到:姐姐,我不是就是演的坏人吗?你是好人啊!。。。

再长大一些的时候,我们一起看书,记得当时有一部清朝的中篇小说,讲慈禧,光绪还有珍妃等的故事。我看完后书就扔到一边儿去了,妹妹看完后依照自己的想象,勾画出了许多当时后宫嫔妃和贵人等的模样。这还不够,自己还加了许多她自己命名的妃子。依照她当时的年龄,我一度把她当神童对待。。。哈哈。。




后来我转学了,读初中和高中还有大学的时候,我们基本上就是每个假期才能聚在一块儿.每到这个时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我们一起玩电脑,上网,玩当时轰动一时的smis.再以后一起逛街shopping.

妹妹是狮子座的女生,品位好,和她一块儿逛街绝对不会买到以后根本不会穿也没有机会穿的衣服.妹妹对自己很好,生活一丝不苟,在我心中永远是个优秀的女孩子.

再后来我出国了,和妹妹的联系少了。每次妹妹总是给我发电邮,说我们两个小时候那么多的共同话题,现在我们的生活轨迹却又那么的不同了,这总是让她感到很伤感,她总是在梦中梦到我和她在一起玩,一起谈心,一起做各种各样我们都喜欢的事情。可每次醒过来的时候,却总是意识到姐姐根本不在她身边。。。。。。



妹妹现在失恋了,心情很不好,加上工作又非常辛苦。平时就只能以购物和上网来排遣心中的烦恼。我作为姐姐,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却没有能够帮到她什么,我心里真的很难受。。

不管怎样,我希望能帮到她,她是个优秀,可爱,聪明,生活认真地女孩子。她应该拥有幸福的生活,我祝福她永远幸福快乐!!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ve_cn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加了你的MSN了,但一直联系不上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