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映与花样年华

I love to be, the one you think of, the one it helps to talk to, the one you want to share with.... I'll always love to
正文

妈妈随笔 (图)

(2006-10-03 23:47:53) 下一个


Olivia已经10周了,时间过的真快。



当出生那天的情景还总浮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手里面,已经真真实实的搂着了她,我亲爱的宝贝。





从怀孕初期,我就准备了一本漂亮的日记本,记录下孕期和宝宝成长中的一点一滴。





都是流水帐式,却记录了当时最真实的心情。现摘录一些,与大家分享。








2006年7月20日 凌晨1:00,镇痛开始。



7:00 持续镇痛,基本上是5分钟一次,于是给医院打电话

7:30 到达Mercy Hospital,助产士接待,进入birth centre,检查宫缩等情况,由于还早,医生让我多休息,保持体力下午疼痛加剧,助产士不停的给我按摩,鼓励我坚持,并教我正确的呼吸方式以减低疼痛感。

15:00左右实在受不了了,在我的不断要求下,终于上了挨批丢。。。。。



挨批丢真是好,用了以后不觉得疼了,但对宫缩还是很有感觉的

17:30 助产士告诉我Push之中可以看见Olivia的头了,我说:天啊,简直不敢相信,于是她把我的手扶着摸了一下宝宝的头,感觉软软的,本来已经精疲力尽的我,一下子又精神焕发信心百倍了。

come on, good girl, you can do it!

17:54 经过了无数次的push之后,Olivia终于出生了
医生将宝宝放在我的胸前,让我可以仔细的看看小家伙。。。。生命是多么神奇,刚才还在肚子里的宝宝现在已经实实在在地依偎在我的怀里。这就是令我食欲全无恶心作呕的小东西!这就是在我肚子里手舞足蹈的小东西!小小的宝宝趴在我的身上,睁开眼睛开始探索新世界,无影灯的灯光太炫目,宝宝使劲地眨着眼,我用手为宝宝挡住了灯光。助产士过来把她身上的血迹擦干净,称了称体重:3.19公斤;身长:51厘米;头围:33.5厘米。然后裹在了毯子里再次放在我怀中,一边说:what a beautiful baby girl!

由于当天晚上住院部已经满员,我和宝宝在产房度过的第一个晚上。 一整晚我都睡不好,不时的摸宝宝的额头和鼻子,一会儿怕她冷了热了,一会儿又怕她鼻子没有露出来。。。。

7月21日早上转入住院部

7月22日。。。咯咯日。早上刚把宝宝搂在怀里,宝宝咧着小嘴咯咯笑了2声。

7月23日。。。回家日。下午1点出院,走之前称了体重为2.97公斤。

接下来的第一周为接见周。
各路亲朋好友均来探望,包括宝宝最不喜欢的助产士,竟然来了2次,
26日来家里还非要扒光了宝宝称体重,3.12公斤,成绩还不错。

28日council sister Angela带着学生也来了,又称了一下宝宝:3.25公斤。

第二周 最喜欢举右手睡觉觉,边睡边发出各种各样的哼哼声,我们称宝宝为哼哼小姐。和医院的第一个澡不一样的是,现在很喜欢洗澡了,很乖很配合。

8月7日 走路日
12:30 Angela又来了称了体重3.74公斤(收到表扬)可是没有想到,angela非要宝宝走路!!! 抱着她在梳化台上走了7,8步,累s,狂哭。。。。。要知道,我们离学走路还远着呢!

第三周8月10日 尿妈妈日
今天我抱着宝宝,并且接到了宝宝宝贵的袅袅,估计我要发达了

第四周 拍咯周
本周吃了一定要马上竖起来拍背,要不然就会吐奶,白喂了

8月20日放风日
今天宝宝满月,我放风,整一个月没有出门了,难受啊,中午吃了点东西我就去shopping town 溜达去了。晚上请满月酒,大家吃海鲜,宝宝在家睡觉觉。

第五周吐奶频繁,几乎每天都吐1-2次。睡觉觉的时候,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表情丰富极了

第六周
8月29日,宝宝出门到保健中心体检
体重4.395公斤;身长55厘米;头围36.1厘米 ;Angela休假,Fiona接待的宝宝,称体重的时候把尿撒到人身上去了。fiona笑说第一次被女孩子尿到。后来将她反过来倒过去的检查,宝宝一直盯着她,好像不敢哭,只敢小声哼哼。等检查结束了,在回家的路上,一阵狂哭。。。。。这个门里大王

第七周
9月8日 李医生gp体检,一切都好!
9月12日 Angela 体检,体重4.77公斤(稍慢,需要多吃奶);身长56.1厘米;头围37.1厘米
angela建议多些练习抬头。。。考试不及格。。。。哭。

第八周不拉大大,问angela,告诉我说10多天内不大大是正常的,晕。。。。。网上很多方法,包括妈妈多吃橙子,于是我疯狂的吃,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第九周
把出来狂多大大,可怜的宝宝。带去打预防针,哭得我心痛死了,晚上还有些低烧。而且昏睡。。。。。

现在第十周已经认识外婆,妈妈,每天笑得好灿烂,吃奶比前2周表现的好多了,
昨天晚上还让妈妈几乎睡了个整觉
妈妈觉得幸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当个好妈妈真幸福,祝贺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