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

清醒的梦中人
东西一万里,前后几十年,
饱览人间事,尽丧英雄胆。
愿在梦中游,奈何艳阳天,
青山炊烟起,客到后花园。
正文

愚人节之夜

(2017-12-05 18:17:03) 下一个

愚人节之夜
徐秋月  April 1st, 愚人节,2015, Hiddenbrooke, Vallejo, California

我喜欢夜, 
它静谧,和谐,神秘 。。。
常规的,喧嚣的,罪恶的一切,都已死去。
我推开窗,听到几声蛙鸣和青草的私语,
它们在讲述另一个世界的情趣。

脑海里又浮出了那可怕的信息,
历史可以这样书写?
伟人可以那样随意?
所有的教育,道德,信仰,追求都变成了笑语;
我觉得自己像木偶,更像蚂蚁 。。。

又想到他,
一个我读不懂或者不想懂的人;
理智在渴望面前是如此的无力,
静静的夜里,我抱着美丽的梦,欺骗自己;
地球的另一端,正在欢歌笑语 。。。

一碗辣面,让我兴奋,我还有食欲,
我还活着,活在这茫茫的黑夜里。
一个闪念,白天也可以这样来过,
只要你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让大脑彻底,绝对地休息 。。。

幽静的山谷里,远远的,
还有两三扇窗,透着灯光,
我不是那唯一的人,活在夜里 。。。
四月一日,
哈哈!我们不是天天都在过这愚人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