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

清醒的梦中人
东西一万里,前后几十年,
饱览人间事,尽丧英雄胆。
愿在梦中游,奈何艳阳天,
青山炊烟起,客到后花园。
正文

谈谈 ”瘦” 与 ”美”

(2009-06-23 15:11:04) 下一个

谈谈

"减肥潮起缘于美国. 是因为美国人的饮食习惯, 太多的肉,太多的奶酪. 人肥的走不动,弯不下腰. 肥胖病带来高血压,糖尿病...等等. 这种现象在中国其实很少见. 另一原因是为了”, 这是从模特那里来的. 模特是衣服架子, 几秒钟, 飘逸而过, 你还没看清楚, 她就消失了, 留给你的是无限的想象空间. 真正的生活当中, 健康和生命力给人的美感是真实的. 中国文化是讲究女人要丰胰”, 杨贵妃被称肥婆”, 却是三千宠爱一身专”. 西方文化也是要女人性感”. 索菲亚. 罗兰在世界电影史上留下了永恒的如火般的艳影. 真正的艺术家欣赏的美应该给人带来热情, 激情, 生命的冲动, 这绝不是那种时尚的枯髅美能作到的. 当然艺术也要娴静, 肃穆, 但这也是在生命和热情的烘托, 反衬下形成的. 一味的要”, 瘦的象竹节, 象太湖石, 就不美了. 敢问我们的男同胞们, 你们真的喜欢骨瘦如柴的病西施吗?

回到北加州, 昨天去旧金山开个会. 见到了多年不见的故交. 有个比我年轻十多岁的女老板,十年前, 她活泼, 漂亮, 苗条, 时尚, 头发象个鸡毛键子. 社交场里, 政台上, 明星一个. 生意做的也不错. 后来, 她不知道深浅, 到北京钓鱼台宾馆租了办公室, 雇了两个司机, 拉着美国公司,香港银行, 去中国抢奥运的生意. 打电话给我, 牛吹的大了去了. 我就知道她要倒霉了, 但你是挡不住她的. 我只能说: “需要帮忙, 打个电话来.” 后来听说她公司里的主将弃她而去, 美国方面的生意大受影响. 中国方面自然是竹篮打水.

昨日一见, 真的吓了我一跳. 我小的时候骨瘦如柴, 是营养不良. 后来成熟以后, 一直是圆圆的, 从来不曾太瘦. 相比之下. 说她现在比我老十岁, 一点也不夸张. 她更瘦了, 脸色黑且涩, 黑癍明显可见, 还是鸡毛键子头,活象一个干柠檬, 看来日子大概不太好过. 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她还对我说: “我要再减十磅.” 我赶忙说: “不要,不要, 旧金山风大, 你再减, 我们就找不到你了.”

我对电影明星不感兴趣. 就我所知, 今天中国走红的明星, 电视台的主播, 都是林黛玉型的. 清纯, 少女, 难道中国就没有杨贵妃了吗?

我们这个年纪, 奉劝诸位, 少谈一点减肥” , 多谈一些运动” . 男生有一点块头”, 女生能保持三围, 可能还会有一点”, 有一点 attraction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