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

清醒的梦中人
东西一万里,前后几十年,
饱览人间事,尽丧英雄胆。
愿在梦中游,奈何艳阳天,
青山炊烟起,客到后花园。
正文

“ 粉笔。。 ”

(2009-06-23 14:42:33) 下一个

“ 粉笔。。 ”

是指社会上有一群投机取巧的人利用灾难进行诈骗。旅游不会带粉笔,所以那个女孩在说谎。在水灾事故中遇难的人怎么会带着粉笔写的遗嘱,即使有,粉笔字也被水冲没了。肯定是别人在他死后写好放在他身边的,作这事的人肯定与收益者有关。
美国有各式各样的 “ 非营利机构 ” ,用各种名堂整天找人捐款。谁也不知道所得款项去向何方。六四时就有人以救助学生为名,落得大量金钱,没人知道钱的最终去向。去年又有人以四川地震为名四处敛钱。
我前面讲过的 J 小姐,二十年前写过一本小书,是从一个孩子的眼里看文化大革命。(送我一本,至今我也没看)自然迎合了当时美国人的政治胃口,得了儿童文学奖,上了 “BEST SELLER LIST", 成了美国中小学生必读的课外读物。因此年年有稿费,每年在美国东南西北的走一圈,连哭带抹的一场接一场得给学生演讲,当然学校付她钱。从我认识她的那天起,我就告诉她 : “ 你这样做不合适。文化大革命是多么复杂的事件,大人都搞不懂,现在还没有人能确切的评价文化大革命。你就这样把残酷的画面摆到美国小学生的面前,使他们对中国和中国人产生什么印象呢? ” 她根本不听。现在学校消减经费,没有人请她演讲了,又以 "never forget" 为题,要搞 DVD 去卖。听说这位 J 小姐以 “raise money" 为生,去年是她收入最高的一年,想必是与四川地震有关了。她在电话中振振有词,毫不知羞。还要把它的那本小书出中文版, 以教育中国的小孩子。说到捐款,还说: “ 中国人是不会给了,但是很多美国人都寄钱给我。 ”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话和她讲。 “ 骗钱 ” 不犯罪,是个 “ 愿打愿挨 ” 的事。但若是有一天被揭穿了,会极大的损坏中国人的形象。
资本主义社会,以竞争为动力。有能力的,有良心的,作正面竞争。无能的,懒惰的,就进行 "Evil Competition" ( 罪恶竞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