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海归那些事儿 (下篇)(2)

(2010-08-11 08:56:43) 下一个

第1章 反乡

吴廉自被绑架回来后,虽然身体毫发无损。但内心产生了严重的障碍,特别是性的方面。回来和金海红的夫妻生活,他从没有成功过。做爱的过程中,那飘在空中的手指头总让他产生呕吐的恶心感。

金海红已经感到什么不对了,但无论她怎么逼问吴廉,吴廉就是以劳累作为托词。吴廉知道,无论如何,他不能松这个口;一来,如果他把自己在国内被绑架的事说出来,金海红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他再回国了。二来,这绑架的原因,金海红肯定会侧面在从老丁那边慢慢了解的,如果知道了内情,吴廉的麻烦就大了。

老丁的电话已经来过多次了,那个森川钢厂的ERP项目已经拿下来了。还有意无意地提到卢静欣,说她一个人管理还成,技术方面确实需要吴廉能帮一把手;而且更强调,森川钢厂那方面,当初也是看见项目组里有吴廉这个美国专家,才同意把项目给过来的。

凭着对老丁的了解,吴廉知道,老丁这么说,这是让他回去的一个借口。当初和卢静欣去森川钢厂和钱处谈判的时候,谁把他这个所谓的美国专家放在眼里?项目能拿下来,肯定是卢静欣的老公从科委那方面施压了。想到卢静欣,吴廉感觉内心有些不安。两人最后一次聊天,竟是在QQ上面,隔天,吴廉就出事了。接着就回了美国,竟也没时间和卢静欣说声再见。

这样又过了若干天,看看女儿Nancy的腿伤和岳父的腰伤都已痊愈;吴廉觉得是时候了。

这天晚饭是吴廉做的,四个菜一个汤,酸菜鱼,烧了个茄子,鸡丁炒扁豆,蒜泥豆苗和一个日本紫菜米索汤。金海红下班回来,看见桌子上的菜,有点惊讶。平常都是父母烧饭,不仅简单,而且,也没有这么讲究荤素搭配的。

一家人吃完饭,孩子们自己打着游戏,老人们出外散步去了。吴廉看金海红在厨房刷碗,就殷勤地过来帮忙。金海红边刷碗,边问:“你有事而吧?”眼睛却并没有看吴廉。

被金海红一问,吴廉有点尴尬,他嗫嚅着说:“嗯。。。那个海红,有个事儿我还得和你商量一下。”

“想回去了,是吧?。。。我看你今天做这个饭就是有目的的。。。”

既然说透了,吴廉倒觉得无所谓了。“是,海红你看看,我在美国这么呆着也不是事儿吧?那边的钢厂项目下来了,老丁来过几次电话催我了。他们也确实需要人手。家里现在也都平静了,我跟你商量看能不能再回去干一干。”

“跟我商量?我的意见管用吗?。。。看看你上次才回去都长时间啊,都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了。。。都。。。”金海红本来想说,你连男人的事都看不成了。可家里有孩子,这话说不出来,更何况,自己这么说,好像对这个事儿看的太重了。即使是多年的夫妻,这么直接,也不是太好说。

“你看,家里出了这么多事儿,我压力能不大吗?。。。但海红,凡事我们还得有个长远的打算,你说,我这个年龄,正是应该干事业的时候,而且,中国那边的机会也挺好,我不是回去乱打乱撞去,是有项目的啊。如果,错过了,你说那是不是太可惜了?。。。”吴廉说完,把卢静欣递过来的一只碗擦干净,又给卢静欣递了回去。显然是心不在焉。

卢静欣一扒拉他的手,这只碗差点从吴廉手中被打掉。卢静欣说:“行了,行了,别在这帮倒忙了,你愿意回你就回吧,没人拦着你。回去也别回来了。。。”

吴廉感觉心中对金海红有些亏欠,忍着没说话。两人默默地把厨房收拾完。

晚上,金海红在床上看书,脸上的表情有点闷。吴廉洗个澡,把胡子剃了剃,特意抹了点须后水,然后慢慢地挨到床上。伸手把遥控器抓过来,把电视打开,倚在床头看电视。看金海红在看书,吴廉把手伸过来,穿过金海红的脑后,搂住她,并轻轻把她拉到自己的怀里。金海红开始挣扎了一下,但也随即倒了过来,眼睛却一直也没离开手里的书。

吴廉心里有点无味杂陈,他俯身在金海红的头发上爱怜地亲了亲。右手抚摸着她光滑的肩膀。

“海红,我真的想回去,可如果你不同意,那就算了。”吴廉试探着说。

“你回吧,如果我真阻止你回去,你在这也不高兴。何必呢?我们在这边挺好,如果你在那边干的好了,我们都回去。。。孩子上个国际学校,我在找个工作,国内现在也挺好的。”金海红知道,硬要阻止吴廉回国,他留下来,肯定是不高兴,以后日子长着呢,怎么过呢。

吴廉把金海红手里的书拿掉,扔到一边,右手也移到金海红的脖子上摩挲着。接着俯身来亲她。两个人的嘴唇轻轻地碰着,都小心翼翼的。金海红的确太久没有雨水之欢了,她很渴望,可又害怕吴廉不行。

这一次两人都没有着急,吴廉轻轻地亲她的脖子,手在她身上轻轻地游走。他从他脖子滑到她的胸前,又下滑到她的小腹。。。

这一晚,吴廉第一次,在回来后,能成功地和金海红做爱。。。

×××××××××××××××××××××××××××××××

几天后,吴廉搭乘国际航班,他又一次海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