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我的中国情(1)

(2008-04-16 00:14:20) 下一个
我是一个在台湾出生长大的中国人。

祖国大陆对我来说,既遥远又亲切。

我的外公,是国民党的空军,小时候,常常听他讲故事。在他的叙述里,中国是完美的,神圣的,台湾不是他的家,他只是被老蒋骗过来的,谁知道这一来,就永远回不去了。。。那些抗战的故事,逃难的故事,在我小小的心灵里,是多么神奇,对他们那个时代的中国,充满了无比的向往。外公喜欢写毛笔字,他的范帖,是毛语录。外公也喜欢拉二胡,那充满哀怨的调子里,诉说了他们那一代人心里无限的辛酸。。。他的故事,只是我的中国情的背景之一,这里就不多说了,以后有空,再单独另外写一篇。

所以,从小耳濡目染之下,对中国,我并不感到陌生,甚至有点崇拜。

历史地理教科书里,我们学到了长城,那是我的一个梦,做着梦,我都想着登上去眺望那一望无际的大好河山。

好笑的是,我们也背了很多铁路,早已经 不存在了。还傻傻的花了不少时间学习东北的“九省”,省会各在那里呢!呵呵。哦,还有,小时候画得中国是海棠叶!

真正第一次活生生的接触“大陆人”,是举家移民来到加国以后,他,后来成了我的丈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