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海归那些事儿 (下篇)(23)

(2010-09-28 08:43:21) 下一个

第二天,吴廉醒过来时,卢静欣已经不见了,吴廉睡的沉,不知她何时离开的。吴廉起身找了找看看她是否留下只言片语。却什么也发现。他不免有点失望。

他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手机,手机还在关机状态。他想起昨天晚上在车上后座,和卢静欣耳鬓厮磨时听到电话响才关了电源的。忙把电源打开,看见最后一个未接电话是012345, 看见这个号码,他基本就可以肯定这是老婆金海红给他打过来的。

他看了看时间,美国东部差不多是晚上9点多的样子。于是,他拨通了金海红的手机。

电话响了很久也没人接,刚想挂断,那边却一下子接了起来。金海红的声音传了过来。

“喂,吴廉啊?”

“海红啊?我以为你在洗手间呢?。。。那个,干嘛呢?”

“哦,,,我刚回来。。。今天有点事,加班。。。刚吃完饭。。。你,你还没去上班吗?”金海红的声音有点不对,但金海红的发问,让吴廉有点心虚。

“哦,孩子们怎么样?。。。你是不是昨天给我打电话了。。。哦,不是,是你们今天早上的时候。”

“孩子们都挺好的,已经睡了。。。电话?没有啊?我没给你打过。。。噢,对了,你不说我都忘了。那谁,那个贾进宏昨天和我要你的联系方式,说有点事儿要问你,可能是他吧。。。”

“噢,老贾啊。。。挺长时间没联系了,回头我找他吧。”

“你怎么样?现在工作还顺利吗?上次说的垫钱的事解决了没有?”金海红有点关心地问。

“那个啊?不用了。现在还好吧。已经走上正轨了。不过事也挺多的。主要人事关系挺复杂,挺累脑子的。。。你知道的,国内就这样,干什么都不容易。”

“那你,那你。。。”电话那端的金海红欲言又止。

吴廉禁不住问:“怎么了,海红?有什么事儿吗?”

“没有,那个,你上次电话里说的。。。这么长时间了,你是不是想要啊?”金海红犹犹豫豫地小声对这电话说。

要不是因为昨晚和卢静欣的奋战,吴廉此时肯定会马上兴奋毫不犹豫和金海红电话做一次。但此时,他却真的不想。看看表,忙开脱说:“哎呀,海红,那个,现在不行,我,我得去上班了。”说着,和金海红匆匆说了几句,就迫不及待地挂了电话。仿佛金海红已经洞察到昨晚他和卢静欣的床事儿一般。

吴廉洗漱完毕,出门上了出租车。刚一坐稳,老丁的电话就进来了。

“啥意思?。。。昨儿干什么了?电话都关了。。。”

“哦,没有。。。我们从钢厂回来晚了,我电话没电了。”吴廉撒了个谎。

“没电了?。。。电都跑裤裆里去了吧! 呵呵。。。得了,我不是狗仔子,没兴趣挖隐私。就是跟你说,老齐完蛋了,那个区里孔岩杰的合同你看看细节能不能反悔,不行,陪他俩钱也行,反正不能这么便宜他啊。。。操,昨喝多了,中午一肚子汤,晚上一肚子酒。。。那个二丘,这老齐一死,他整的跟解放了似的。。。真应了那句,把敌人连根拔起再剥夺他的财产,是男人最大的快乐也【注1】。。。呵呵呵”

“行了,老丁,说正事,孔岩杰的事儿可能没那么容易,合同已经签了。我回头到公司再跟你商量吧。”

“这叫什么人,你说?你昨晚翻云覆雨满足了,我们农奴唠叨两句都不行。。。”老丁似乎昨晚看见了吴廉和卢静欣一样。

吴廉到了公司后,看林甜甜看自己的眼光也似乎有点异样。但他假装平静地问林甜甜:“有人找我没有?”

“嗯。。。昨天没有,今天早晨,卢总打过电话找你。”

吴廉忙看手机,并没有多余的未接电话。

“吴总?”林甜甜有点欲言又止。

“怎么?”吴廉却心不在焉。

“我有点不舒服,能不能请一天假?”

吴廉这才注意林甜甜脸上确实不好看。忙关心地问:“要不要紧啊?要不派个车送你去医院吧。”

林甜甜连连摆手说不用,我这是老毛病,休息下就好的。

看见漂亮的林甜甜凄楚的样子,吴廉想送她去医院,他向林甜甜摆手意思是等一下。哪知,他兜里的手机此时响起来,一看卢静欣的电话,他忙接起来。

“吴总,小金辞职了!”卢静欣平静的声音。

小金的辞职应该即在吴廉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由于采购方的转移,小金目前的这个职位,基本没有了油水。他对吴廉不满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吴廉想也许他会等到项目接近尾声时,学完了东西再走,那样,至少资历多了,选择也会更多。可小金竟在验收完从梁总公司购买的设备后,就递交了辞呈。

"什么时候的事儿?他。。。为什么?”林甜甜听吴廉这样说话,知道有事,便没等吴廉,径自先走了。

“今天早晨,他给我的辞职信。。。那个,Liam,不要和人家结下什么私人恩怨,现在,风水轮流转,以后指不定在什么场合,会再碰面。”卢静欣有些不放心地说。

“应该没有,其实,就是小金选择的乙方我没有采用,他可能不太高兴。但按说也不至于为这么点事儿就负气而走吧?”

电话里卢静欣放低声音说:“要是因为这个倒无所谓,现在人不缺,他的职位也不是很重要,随便找个人就能顶上。。。那我就批准了。。。你看看要不要跟他吃个饭,也算送行一下。”

吴廉说行,我回头联系他。然后,他还想说点别的。卢静欣那边沉寂了一下,说:“好吧,那先忙吧。”仿佛有话没说的样子。

吴廉讪讪地放下电话,手没松开,接着就又把电话抄起来,打给了小金,先就他辞职的事表面客套了一番,接着说想请他吃顿饭算是送行。哪知小金说自己很忙,没时间,语气坚定地一口就回绝了。吴廉攥着电话,半天没回过劲儿来。好一会儿,才自言自语到:“还蹬鼻子上脸了!"

他打开电脑查邮件,在他的私人信箱liam.wu@gmail.com中,看见有一封来自金海红早上提起的那个贾进宏的。他移动鼠标打开来。


Hi, Liam

How are you dong!
 
how is the job in China?

Tried to call you this morning, but you didn't answer the phone, I guessed you might be busy.

Anyways, nothing special, just want to talk with you, when you have time, please give me a call. My new cell is : 210-882-9651.

all the best,

Jinhong

吴廉正想着写一封简短的回信,猛听见老丁的声音。

“你这够滋的!。。。怎么样,昨晚声色犬马累坏了吧”老丁不知何时进来的,一进来就嘻嘻哈哈。

吴廉此时只好放弃了回信。但他不曾想到,他这一耽搁,就仿佛错过了人生站台一样,等你再坐回来时,已是物是人非。

“你什么时候来的?。。。哎,老丁,小金辞职了你知道吗?”

“嗨,早晚的事儿,不算新闻,这还惊讶?不能够啊!”

“你早知道了?”

“没有啊。。。但这样的人肯定早晚得走,早走早利索。。。得了,甭说他了,那个和老孔的合同有篡改的戏没有啊?”

“这个恐怕不好办。。。你单方面毁合同,哪成啊?况且,前期款已经付了。”

老丁听了只摇头,啧着嘴说:“完了,老廉,这事儿咱没干好,没沉住气。。。要不,这孙子哪逮这便宜去。不行,咱得想法敲他一下。”

吴廉笑了,说咋敲啊?

老丁凑近吴廉,小声说:“操,几十万的就这么便宜他了?。。。”说着用手比了个数钱的动作。“连往回整点这个的心都没有,那不傻吗?"

吴廉问:“那你说怎么才能整回来点?”

老丁呵呵一笑:“不还有验收这一关那吗?。。。哎呀,这要变天啊。”说着,望向窗外。

果然,早上还是朗朗的天空,此时乌云密布。

(待续)


【注1】引自成吉思汗的话,原话是:找出敌人的下落,把他连根拔起,再夺走他所有的财产,这是男人最大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