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短篇小说】凝结的血

(2010-10-15 10:48:48) 下一个

我听见老勤在厕所的另一个隔间里,把便圈的垫纸揉的‘丝丝’作响。接着人坐了下去。
我没有便意,没脱裤子坐在这个隔间里,陪着老勤。
“老勤,要不算了?。。。跟这猴子搞下去,有意思吗?”
“你甭管,这孙子还搞到我头上了。”老勤在那边拉手纸,手纸在支架上转动,发出‘噜噜’的声音。
“那搞清楚没,是那孙子的事儿,还是。。。还是你老婆的事儿?”
“。。。” 还是‘噜噜’的声音出来。
“要不你先跟你老婆谈谈?”
“跟她谈什么?求她别离开我,甭跟那个猴子跑?操,我咋那么贱呢。我他妈先宰了这孙子再说。”
“这么搞,不是闹大了?”
“你以为现在这操行就不大?”
这次轮到我拽手纸了,‘噜噜’声传到那边去了。
“跟我去挑把枪吧!你懂这个,我想搞一把有点威力的。”听声音老勤在擦屁股。
“那个火箭筒要不要啊,我把我那个匀你得了。”我抢先一部冲了水,拉门出来洗手。
“说正经的,点四零的就够,我能一枪就崩死那个猴子。”
“操,瞧你那小胳膊小腿这操行,别没把人崩死,再被枪的后坐力给挫死!”
老勤冲水,拉门出来。“我日,崩了孙子,我挫死也值。”
“你要死了,老婆不还是得跟别人跑吗? " 我循循善诱。
“眼不见,心不烦”
从厕所出来,老勤一定让我跟他去挑枪。
既然我劝不住,就帮老勤搞了把顺手的,一把捷克产的 9mm 半自动。枪行老板的眼神有点狐疑,也有点游离。
“操,这有什么好看的,都过了 FBI 那关了。”老勤很不屑。
“别扯犊子,我觉得他是怀疑你这个德行能用枪。”
“我日,我他妈先甭了他。”
“操,你还不如先甭了我呢。”我拽着老勤快步离开。
我是决定不相信老勤真的敢用枪去甭了那孙子的。然而,我失算了。
三天以后,噩耗传来,老勤死了。死的时候,他带着我为他挑的那把捷克 9mm 半自动,枪里没有子弹。
他倒在那孙子的豪宅前的绿地上面,身上被猎枪洞穿了两个窟窿。
警察说,老勤私闯民宅,被射杀了。
我替老勤收尸时,看见了他老婆上扬的嘴角边露出的浅浅的得意的微笑。那一刻,我的心仿佛要冻结。
“你没有爱过老勤吗?”
“也许有,但已经过去了。”女人的声音比我的心还冷。
“这个人爱你吗?”
“爱,他无法离开我,否则,他会死的。”
一个月后,我神情严肃地再次出现在女人面前。
面对女人惊诧的神情,我把一长光盘扔到他面前。女人狐疑地把光盘放进影碟机里,画面上出现了那个她说的离开他会死的人,当然,还有其它的没穿衣服的女人。
女人背对着我,留着热泪盯着电视。
一把捷克 9mm 半自动顶上女人的后脑,在女人稍稍有点感觉的时候,扳机扣动了。。。
女人歪躺在不停地从她脑后渗出的鲜血中。
那血是那么冷,瞬间就凝结成了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蛮欣赏故事中的英雄主义的:))

文字也是心灵的窗户啊,可以看出一些些影帝的男子汉气息:))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很血腥啊,人性?

影帝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