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哥俩的成长日记之二十-自控力

(2022-03-11 10:43:42) 下一个

  哥哥申请学校除了让我们交钱,全程不让参与,虽说省心,可是12月中唯一申请的梦校拒了后,我们也只有取消圣诞节旅行,陪着他在家填写常规申请。常规录取从2月中到5月中,又是几个月的漫长地等待也是很让父母焦虑的,他自己估计也是有压力,每次想给他一点意见,都被他拒绝。申请结束后,他狠狠地玩了两个月,因为现在还没有拿到心仪的offer,学习上一直还是比较上心的。喜欢的科目考试的时候,竟然开始做附加题,考出101分的成绩,不再是像以前一样保持91分的最低要求了。同时开始注重个人形象和健身,和同学一起滑雪,去健身房,开始加餐,计算每天的热量,保证营养,每天精神饱满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不知不觉成长为我们期望的样子,真的开心,希望他再接再励享受高中生活的每一天并拿到理想学校的offer。很庆幸,他从小学到高中中能幸运的遇到很好的老师朋友,希望以后在大学和工作中他能遇到更多的良师益友,共同成长进步。

  去年开始按照中文老师的要求读中文,完成了小王子的中文版,弟弟好像也没有什么印象,暑假计划把法语原版给他看看,接下来读的是西游记,刚刚完成了三打白骨精,已经越来越流利了,他自己也感受到了进步,偷偷的乐,同时更想以此为借口偷懒,也就是我今天说的自控力。两个孩子有很大的不同,哥哥如果认定一件事情,会全力以赴,坚持做下去,一直做出了自己还算满意的成绩才停止。弟弟是随遇而安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的过程中注意力一般很难超过5分钟,常常要求停课或者休息。在我的还算严格坚持下,就这样一会儿开开心心,一会儿磕磕绊绊哭哭啼啼的每天10-20分钟的做着。昨天,我想慢慢放手让他主动学下去,就满足让他自己在屋里,自学的要求,他一般是2-3分钟,就去看youtube,提醒过后,坚持3分钟又去看YouTube,大约5,6个回合,结束后和他谈了一下,态度不错。说起他这学期成绩单上,好几门89分的B,他说让我不要操心,他上周有D的科目都可以通过努力学很快变成A。希望他到高中能像哥哥一样,自我管控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管理好。我也有机会儿发展一下自己的职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