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好自己

(2021-12-24 12:09:24) 下一个

  疫情这两年,遇到的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让我我心理有了快速地成长。终于走出了自我否定地怪圈,云淡风轻地回忆这些不那么美好的往事了。

  自小如果有什么不开心,和父母聊起来,他们都劝我看看自己有没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争取改正自己,避免不好的事情再次发生。久而久之,我谨小慎微,也养成了逃避冲突,忍让求全,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处事风格。哪怕被人冤枉也无所谓,就这样无风无浪的长大,工作,成家了。

  这几年我遇到一种人,不知道怎么得罪他们了,不管你怎么示好,求和,逃避也没有任何效果。我这种不想惹事的做法,反而让他们日复一日,更加肆无忌惮,变本加厉地攻击指责我。既然逃无可逃,也只好勇敢迎战,两败俱伤的场面也就在所难免了。一次一次的交战,调整心情,让我心里慢慢变得强大起来。不再自我否定,很快放下情绪,认认真真做事,心里从容得多了。更让我体会到,不能在这类人身上浪费一秒钟时间。就让所有不堪随着旧日历一起被时间掩盖,非常感谢我的同事们,朋友们一直给我提供的各种支持和保护。这些事情让我意识到自己以前是多么的幸运。这些经历给了我今天的成长,是历练,是难得的收获,是宝贵的财富。让我从此做好自己,积极前行。

  看看朋友圈,大家都在快乐开心的过节,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