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车坏习惯之二

(2021-05-25 19:36:22) 下一个

  平时开车路口左转,如果遇到绿灯,我习惯性地开出去半个车身,然后停下来等灯变黄灯的时候左转。这样在繁忙路口,会给后面左转的车一个机会儿在下一个黄灯左转,貌似挺合理。

  今天老大开车,绿灯他一直保持在线内。一般我会尊重司机地意愿和习惯,今天不知为何我强迫症开始发作,要求他按我的习惯来。因为孩子很不开心,分享了他在驾驶学校的规则。回家后我详细地查了交通规则,发现的确是我的习惯不对。正确的做法是,停在线内如果能non-stop完成左转才可以出线,否则等下一个能左转的机会儿。马上给老大道歉自己的行为。幸亏孩子坚持,不然我这个左转的习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意识到。

  当然他还说stop sign一定要线内停,然后保证慢行通过。我经常开过线一些,让自己能看到所有的车和行人,也保证别人能看到我,然后再在充分的时间通过。所以小路口,进大路的时候需要停两次来保证安全。

  这就是和孩子一起成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