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落下之后

(2009-09-25 23:14:55) 下一个
  儿子上了几年的Daycare,有几次小的意外无非是小朋友之间玩闹时碰到撞到,基本都无大碍,而且每次儿子都能很详细的告诉我发生的事情,这让我对他开学就呆去课后中心很放心。虽然有时候会认为,把他送到格局那么复杂的学校里,不知道他能不能记得自己的教室和课后中心的位置,但是想着他在那里欢快的做着各种喜欢的游戏或者手工,会让我心情很好,有时候还感慨一番,孩子大了在家里呆不住了。
  可是,就在这开学后的第三周,5个小朋友在学校的操场上玩儿,竟然独自一人被落下了,课后老师和其他小朋友都回到操场对面的教室了,门也锁上了。儿子说他没有着急,一直顺着学校周围转试图找到一扇能打开的门,可是放学后,所有的门都关上了,转了几圈后,一位好心人告诉他敲玻璃,终于有人出来开门,他才得以回到课后中心。为儿子自豪,只有5岁的他这件事处理的很好,回家后还安慰我说没事。可是对我来说就不那么容易放下。最不放心的是,孩子被落下之后,课后中心的老师们一点都没有意识到,直到孩子自己找回去才发现自己的疏忽。
   这位带孩子们出去的老师说话很安静,估计孩子玩得高兴了没有听到老师的要求。唯一能做的只有让儿子以后尽量与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儿,玩的时候还要注意周围的事情和听老师的要求。与科后中心谈了,他们的意见是该老师没有按照规定每次出去和回来都清点人数造成的,认为是个例。还是向他们提几点建议,
1)出去前要准备好孩子们的名单,记录点名,结束后点名确认。
2)结束时用口哨或者铃声提醒孩子们
3)按照需求增加工作人员
4)尽量统一行动,避免给老师造成孩子可能在室内或者室外的困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书梦人 回复 悄悄话 事后,该中心负责人反复强调带孩子出去的老师会受有麻烦,只好告诉她作为家长,我们期望的是孩子被照顾好而不是老师是否被责罚。后来发现,这位老师对孩子非常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