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海

晴海是月球上最大的平原
正文

烟花易冷,我是个俗人

(2010-10-18 13:01:32) 下一个
我不是个很喜欢听音乐的人,尤其当集中注意力做某件事的时候。很多人喜欢把音乐当成思考的背景,帮助自己隔绝干扰,更加全神贯注。我不行,只喜欢在打扫卫生、烧饭和开车的时候听,会觉得不那么无聊和烦闷。
我也不是个很擅长唱歌的人,虽然在国内时经常出去K歌,水平虽然很差,但也乐在其中。所以以前听歌还有一层考量,就是为了K歌时能换点花样。但来到这里以后,没有这个娱乐项目,听歌就更少了。
一直同意音乐可以代表一个人品味的观点,阳春白雪也不是一般人都能欣赏的了,必定要是有修养有内涵的人才能品尝和理解。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欣赏能力,争取做个有品味的人。
已经不关心华语流行乐坛很久了:-P,最近忍受不了他70年代的欣赏水平,对抗性地把在搜狗上找来的新歌开的大大的。本无意去听,但却不小心把耳朵丢了进去,必须承认我还是俗人,没有逃出流行乐的魔掌,还是喜欢Jay,喜欢张靓颖,甚至Lady Gaga。当然,年龄不饶人,我已经没有办法欣赏90后小朋友们的爱好。
真的好喜欢Jay的《烟花易冷》,虽然有点颓废,但那种凄凄冷冷的调调,让我忍不住一遍遍的repeat。我曾经想过如果无神论的我有一天跟了某个宗教,那一定是佛教。实在是被很多与佛教有关的故事毒害的不浅,想当初四大名著我唯一看完的就是《西游记》,而且还反复重温猴子打妖怪的片段。幻想自己就是那只猴子,如果有天真得修身养性,那也只有皈依佛门了。

贴一段最喜欢的歌词:

听青春 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 温柔不肯 下笔都太狠
烟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 我是否还认真

千年后 累世情深 还有谁在等
而青史 岂能不真 魏书洛阳城
如你在跟 前世过门
跟着红尘 跟随我 浪迹一生

BTW,MTV是太煞风景了,完全和原歌不合拍,男主角贼眉鼠眼的、女的也太艳了,哎,凑合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