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海

晴海是月球上最大的平原
正文

执念

(2010-10-15 21:33:37) 下一个
浓浓的秋意袭来,今晚冷的有点突然。在家习惯了单衣,一时间竟然有点招架不住。

恋恋不舍的关上门窗,听着外面树叶沙沙的响,突然觉得好像听见时间溜走的声音,下午那关于年龄的沉重感又涌上心头,不知觉的焦急了起来。这个秋天过后我将又长一岁,可忙忙碌碌的生活并没有把我带向心仪的方向。我似乎在随波逐流,但又不甘心的挣扎着。

今天有个人问我,你那么想考医生,重新回到临床,可你如果当上医生以后呢?什么是你的人生目标呢?我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目标,也许当医生就是为了安生立命、为了家庭的方便,也许是为了自我实践。无论是崇高还是庸俗,我真的不知道我除了当医生还能干什么,还想干什么?而现在这样的生活虽然充实并幸福,但好像心里始终缺了一块,常常若有所失,艳羡那些穿着白大褂的fellow们在clinical center里忙碌的穿梭,甚至自己以病人的身份去看医生的时候也会激动,至少身处医院的环境里就会觉得亲切。近十几年来从学医到行医,我日益加深着自己对这个职业的执念。所以离开越远越久,就越迷失越想念,可常常力不从心,焦急于自己钝化的脑子、减退的记忆,怕自己最终无法企及,变成遗憾。这样的感觉,有点莫名的尴尬。
Maybe I am not good at it,but I was born for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