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19 – 上海行之Citywalk 开启我的2024

(2024-01-15 05:47:50) 下一个

前一篇说了参加婚宴是我这次上海行的主要任务,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与90年代末在伦敦认识的三位朋友见面。30号参加完婚宴后,我就从闵行区搬到了长宁区离朋友家不远的酒店,这样不仅便于我们见面吃饭,我走路看上海,也方便我之后去机场。我应该31号有空见朋友,但是其中一个朋友31号已经有了别的安排,所以如果想四人聚齐就得等到1号。既来之,则安之。一通沟通后,我们四人定在1号傍晚四点在我酒店对面的购物中心见面,一起吃饭,聊天。那么整个白天我是可以出去游玩的,于是就想到了最近流行的City walk, 那我就在上海来一个City walk, 开启我的2024.

前一天晚上,看了小红书上一些City walk的帖子,第二天吃完早饭(贼难吃,留着到下一篇再说),就坐上地铁,直奔交通大学地铁站。

从地铁站出发,经过华山路,湖南路,转到武康路,在武康大楼对面的一家叫黑笛植造所的咖啡厅喝了一杯意式浓缩咖啡后,又走进淮海中路,那儿有宋庆龄故居,大隐书局,一直走到聂耳的铜像所在地,之后又走进复兴路,经过了复兴西路147号的柯林故居,西班牙式风格的住宅,复兴中路的一些老房子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之后我就是完全没有方向地乱走,有的地方好像经过了两次,也看到了国家电影院,经过了花园酒店,看到茂名南路57号的兰心大剧院。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跑到了静安区南部的张园,我不知道张园是什么,但是走进这块区域,被一大片石库门建筑群震撼到了。贴几张图吧。

还保留着圣诞的印记

带着我的旅行挂件玩偶喝着咖啡,看看前面的武康大厦和行人

就在武康大楼隔壁的宋庆龄故居

西班牙式建筑的柯林故居

给我印象深刻的复兴中路的建筑

经过荣诚酒家,建筑真是漂亮啊!没有进去,下次进去看看。

路过花园酒店

令我震撼的张园

我就这样走走,看看,停停,居然就在上海的老建筑群走了四五个小时,据我自己的不完全的步行统计,仅仅City walk 我就走了十几公里的路程。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想着见朋友之前先回酒店冲个澡,换身衣服,然后再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我在上海的City walk 算是圆满结束。

傍晚我们四个曾经在伦敦认识的朋友,在二十多年后居然在上海见面了,先是在咖啡厅,随后移步餐厅,吃着,聊着。晚饭后,长住上海的东道主夫妇又开车带我们去外滩看夜景。2024年的第一天,是何等喜乐的一天!

夜晚的东方明珠还是很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现在大城市大多都挺干净的,我一早出门,就显得更加干净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来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看古老的建筑,有一种厚重的感觉。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照片里的上海看来清爽干净 真是舒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亲切的老马路,带来往日回忆,武康大楼,湖南路……谢谢!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棒棒逛大上海,喜欢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真好!谢谢介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以前去过很多次上海,都是去走亲戚或者办事,从来没有这样徒步看上海,这次徒步,看到不一样的上海。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分别二十多年,相聚上海,确实难得。我徒步的区域都是老建筑,所以漂亮。我对于现在全是玻璃的盒子式的建筑不感兴趣,觉得太丑,哈哈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没有进商铺看,当时看到这一排的建筑,真是震撼。我没有从机场走路啊,只是地铁到交大,然后一直走了好几个小时,累是有点累的,不过精神饱满,回家冲个澡,晚上接着嗨。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原来是跟名人面对面过的能人,羡慕一下。名人多半和善谦逊,只有半桶水的人才会颐指气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儿的夜景很漂亮,不过房价也是天价啊。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挺漂亮的地方,我好像没去过,记住了,下去一定去看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每个地方都有阴沟,看你怎么看这个世界,怎么改变自己以及周边的人和环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次上海行,玩得好,吃得也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轻羟松松活一回' 的评论 : 理解。我就是作为一个外地人到上海欣赏一下上海的花园洋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下次再去上海就进去看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专门挑了历史文化街走了一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原来如此,不过柯林故居外面有柯林铜像,不会被疏忽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街景很漂亮,一种洋气的美。小棒棒能跟伦敦认识的朋友在上海聚不容易,真好!祝小棒棒新年吉祥如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了张园。与新天地相似,但没那么热闹。把几百个石库门民居改成商业店铺,又是临近南京路,不知生意如何?小棒棒从虹桥机场走到石门二路,累坏了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式建筑的柯林故居
==============

是柯灵故居,90年代陪父亲去过柯老家,很和善谦逊,德高望重的老人家,他们50年代因工作关系而结识。

读高中,骑自行车从高安路经湖南路,武康路,过复兴西路即到安福路,周而复始,3年往事烟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去了上海的好多地方,赞片片。亲戚就住在正大广场的江景房。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夹杂着气派洋房的是一堆堆十八家房客的民宅,和不知哪个粪坑盖没关严的恶臭,泥故意挑些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住了不短的时间,玩得很开心。吃的一定很好。
轻羟松松活一回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巳不属于阿拉了,老式洋房都有血泪史,现在人是去看旧建筑我小学肘,听一位极有记议才华者,以日伪时代就从事;听他汫旧建筑历史,第一位入住者家史,到45年軍统的五子登科,到49年共軍进城,每幢老洋房都有故事,可惜老者早早过世.真叫:风光依旧xxxx.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建筑,有历史感,拍的好!花园饭店是我女儿举办婚礼的地方,那里有个花园,你可以进去溜达的,闹中取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国际化都市感非常厚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棒棒的City Walk 很棒,图片带来很多回忆,你走的这个街区我很熟悉,有朋友住在柯灵故居这幢楼的一楼,这里曾是作协的宿舍。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