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尘世

找到这个平台, 想说就说,开放自己的思维,一吐为快!
正文

烦心的夏季

(2010-01-09 05:54:31) 下一个
烦心的夏季[原创](2009-11-25 12:49:30)

烦心的夏季[原创]

今年的夏天来的比往年任何时候都到来的早,这不才是初夏,却有了炽热的感觉,这些年老天爷被全地球成倍增长的二氧化碳所薰呛,越来越耐不住了历来温和的性情而发出了警告,违反已经几万年一惯季节的顺序,省去了慢慢变热让人们有个从冷到热的逐渐适应的过程,而直接就让人们的感到了盛夏的娇阳哄烤的滋味,连续了快两个星期30几度的高温,没有半点雨滴,空气中斥满了干热,让人们减少了出门的兴趣,除了上下班的时间,街上的车子明显的少了很多,只有放假的人们和学生们兴高采烈的纷纷往海边驶去。这个在往年,年年都能被评上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就因为这几年的干旱使其丢分不少,虽然因为去年雨水有增分数又回到了顶端,看来明年可能又会掉下去了。在这个城市,曾经夏天不热冬天不冷四寄如春的气候开始渐渐的成了人们的美好记忆。


这几天听到政府议会今年最后的政策规定和修改草案的讨论,大多都是围绕着全球暖化的问题,由于今年早来的夏日,这个问题成了首要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

 

本来就让人心烦的天气,偏偏又添了不少事,不时的要东奔西跑出去办事,多少年不太出汗,自觉的汗腺功能快要减退的我,又有了恢复的机会,尽管是不情愿。妈妈病了,老毛病复发,老感觉自己不行了,看医生,验血,按照西医的说法就是身体很健康,任何指标都正常。我知道,是心病,是富贵病,看中国那么多跟她一样年纪的人还在操心子女,操心生活,哪有那么多的功夫害什么心病。可说来说去,这心病还真离不开中国的60年的生活,因为她满脑子想的就是那时的事情,那些让她曾经高兴,曾经悲伤,曾经气愤,曾经沮丧的日子,每天就象过电影一样一遍遍的翻着,停不下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令她打开了这部放映机的开关,本来一切正常的她,突然间对生活失去了兴趣。

 

根据她的爱好,也是为了她能够经常的活动,后花园里给她留的一小块自留地也撒手不管了,当然原本经常能够沾光的好处四季都吃的到的毫无污染的自然蔬菜,特别是在这买不到的中国的品种,如刺黄瓜,莴笋,雪里红等,由于她的撂挑子而减少直到完全没有了。这都没有什么,只是当人失去了生活兴趣,自然就会放弃了健康的保养,更令我头痛的是她产生了抵触情绪,每当我找到一个好方法或好的食谱,她都会不听,不吃,不做。

 

赶紧上网查讯是什么病,结果和憂郁症没有两样,造成了她很难入睡,睡眠时间很短,得不到好好的休息,更加重了她的憂郁心情,使得她夜间越发无法入睡。本来因为关节炎腿活动不好的她,由于运动量的急剧下降,加上这种恶性循环很快的使她的身体垮了下来。看到她日渐衰弱的身体,我心急如焚,真恨不得能代她生病,然而除了尽力而为,这段的劳累,自己也明显的消瘦了,讨厌的是我根本不需要减肥。

 

前个星期,几位医护人员上门来给做了一个评估,将她介绍到康复中心,每星期两次理疗帮助锻炼身体,过几天还会有营养师来给她检查她的营养够不够,这些都不用花钱,政府管了。我因为照顾妈妈,政府还定期的给我补贴,虽然我要交不少税,而这部分是不用打税的,原因就是我帮了政府照顾了老人,如果让政府机构的人管,花费的还要多。中国的老人是家里的,这的老人是国家的。

 

炽热的天气,频繁的出门,又加上我的车库门不工作了,在家时只能停在车道上,每次出门一坐进晒的发烫的车内,加上车内捂住烘烤的高温空气,好象是炼浴了一次地狱的烈火让人窒息,猛开空调才将自己从地狱里拉了上来。想起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豪言壮语,心想说这话的人一定很坚强。

今天从康复中心回来,来看车库门的人比预约的时间早了,早已检查好了。他给了我一个计划和报价,看来要全部换新的了,不远处的已经出租了好几年的一栋別墅,还要两个月的时间住客才能搬走,否则我可以将我的车子暂时的放在那边的车库里。看来车子还要在这倒霉的天气,倒霉的事情和倒霉的车库门的倒霉日子里在外面暴晒一阵子了。

 

写到这里,看到桌上的帐单因为这阵的忙乱还没付,有点觉的愧疚,因为这是一张那边出租房花园的修枝割草的费用,每两个星期打点一次,而来的人是从帮助残疾人的中心顾来的工人,我留下了当年前房主的顾工,这样可以帮助那些有一定残疾但能够工作的人们就业,当然价钱是和市场价一样的,虽然他们可能干的慢一点,总的来说干的也是尽心尽力。好了趁着今天下午还有点时间,敢紧将支票写好寄出去,时刻准备着经受一次次的烈火的考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