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天朝的房市真要崩溃了吗?

(2013-03-21 13:56:05) 下一个


自从阳光MM搞了那个盛大演出节目之后,投坛就门庭若市,热闹非凡。连长期闭关修炼的米大也回来了。不同的是,米大现在更加仙风道骨,超凡脱俗了——  一切都是命,就连你买到买不到一个房子都是命中注定的。有这样的心态的人,已经出神入化,天下无敌了。米大好!

 

但米大有一样东西是永远不变的,那就是他的对天朝就要崩溃的警世言论。从我上投坛第一天起,五年了,我们就是在他的警世关怀下过日子的。尤其是我这些在天朝持有一些房产的人,对米大文章都要进行仔细学习和领会。

 

 

无论是米大自己写得还是他转发的那些文章,都很有水平,读了很受教育,很有说服力,读了之后就感觉到天朝房市就要完蛋了。因此每每读过后都有赶快回国卖房的冲动,我2011年回国卖了一房,跟学习了米大警世文章是有一定关系的。读这样的文章,那感觉就如同出席了一场追悼会。

 

 

你们出席过追悼会吗?我头一次出席追悼会回来时候,情绪十分低落,觉得人生太没意思了,荣华富贵,名誉地位,都是浮云,忙来忙去,最终都要死掉。干脆睡在床上啥也别干了,等死吧。可是第二天一早醒来,发现日子还得照过。所以,后来出席追悼会,就没有那么情绪波动了。同样,我现在读这样的警世文章,也就不再那么害怕和激动了,该干嘛干嘛。

 

 

天朝的房市要崩溃了吗?这是个问了十几年的问题了。从一千元一平米问到了一万元一平米。我的观点是,天朝房价会有起伏,会有调整,但总体是向上的。那种认为天朝政治和经济马上要崩溃的预言,把握度可能只有5%。

 

 

天朝政治上最不稳定的时刻是89年前后,但那茉莉花式的革命,在邓爷面前走向失败。邓爷其实是个右派,但在危及天朝政权的关头,不得不依仗左派下狠手。89年后的天朝,由于64的缘故,在道义面前,在西方普世价值面前,感到有些理亏,所以表面忍气吞声,爷们扮女人,但内部严格维稳和控制。到了胡哥时期,表面上右派占上风,可以看到各种政改言论,包括军队国家化,党政分家,多党执政等等。甚至有还搞过一点很小规模的茉莉花式革命。但是,爷们扮女人可以,绝不会做变性手术的,胡哥也绝不可能当戈尔巴乔夫。

 

 

现在习哥当政了,发生了一些变化,他出生正统,江山是老子们打的,比起平民出生的胡哥,这个下过放,当过兵,还当过大队支部书记,和县委书记的红二代,受到各派势力的支持,他开明务实,又实权在握,是个可以干一番事业的人。

 

 

习哥当政的天朝现在是向世界咳嗽一声,清清嗓子:我本是堂堂男子,不再装女人,不再扭捏作态,不再怕瓜田李下。党史也好,文革也好,普世价值也好,军事力量也好,一切坦然面对,一切开诚布公。这是自老毛以后,习哥第一次,把60年共产党的执政历史名正言顺地统一起来了,恢复了对自身执政合法性的历史信心。我认为天朝政权在习哥当政期间将会更加稳固,茉莉花的可能性更加小了。再说一个60年的朝代还是很年轻的,那些期望马上改朝换代,在这方面押宝投资的人们,是会很失望的。

 

 

政治上稳定了,经济上问题大了?有人认为,由于计划集团所设计的那些货币圈套,天朝经济和人民币必定崩溃。但是,我这里不谈具体的细节,从宏观上,我们应该认识到,一个中央集权的政府,一个没有开放的金融系统,在对抗外来经济势力的进攻方面是最为强大的。无论是计划集团,还是国际财团,在天朝的举国之力面前,也会力不从心的。最终鹿死谁手不是可以计划的。

 

 

对云大师说的,美国要抠三下扳机,以在关键的时间点刺破天朝泡沫,那分别是:宣布将要停止QE、停止QE,和宣布加息!而我觉得这三枪打击的将直接是美国股市而不是天朝经济,宣布将要停止QE将是美国股市见顶的时候。云大师划定得所谓无法突破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6.2度线现在已经岌岌可危,今天是6.21了。如果破了,看云大师如何说。

 

 

具体到房市,天朝出台那些东西,真有崩溃房价作用吗?收税哪里是什么问题?美国不是早有房产税嘛?自住房之外的房产盈利不是都要交税嘛?这跟房价走势有多大关系?

 

 

现在天朝的户籍制度在大中小城市都出现松动。连上海这样的城市,入户籍比以前容易多了。还有,最近天朝宣布将取消中小城镇户口指标限制,不再规定居住期限,以方便农民进入城镇务工经商,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 种种迹象表明,天朝的城市化进程正在大踏步的向前,这对维持城镇房源的刚性需求会有一定的作用。

 

 

当然,任何市场都不会直线上升,天朝房市出现调整是可能的,但是要说崩溃,那是有些危言耸听了。现在外籍人士买中国房产很难了,如果在警世言论之下贸然卖了,大可不必,我觉得我还是需要综合其他的情况,考虑再三的。

 

 


——万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