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活动】遇见兰花手

(2014-04-05 14:30:02) 下一个

“兰花手”是我给她起的名字,我不太喜欢在写故事的时候用一个单字给人做名字。什么“兰”呀,“花” 呀的,我怕人读了鸡皮疙瘩掉了一间盘,足够炒一盘辣子鸡丁。

我第一次遇见兰花手是在大中华超市。我正在柜台前等小墨西哥给我清理那条罗非鱼,突然感到我的左侧有很大的气场在涌动,我本能的转过头去。哇!我震惊了,她,她,她,她是如此什么什么的美丽。尤其是那白皙粉嫩的玉手,指甲尖尖,让我突然想起“一茎嫩玉九枝花”的古人诗句,那诗是描写兰花的。但用来比喻手并不是很准确,应该改为:“两茎嫩玉八枝花”,否则就畸形了。

不管怎样,在那一刻,“兰花手”的名字就诞生了。

她虽然空谷幽兰般地冷艳,但我似乎觉得兰花手对我流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善意的微笑。我理解,她也可能是喜欢我继续看她的 。可正好小墨西哥把我的鱼也清理好了,我本能地离开柜台,一脚高,一脚低地在超市里乱走。我之所以一脚高,一脚低地走,是因为脑子里还在想着兰花手。我很想再转回去看看她,我甚至想,干脆求交往算了,但由于对对付这样的兰花手没有信心,我最终没有下手。
 


我第二次遇见兰花手是在一家中式餐馆,我落座不久,又感左侧有很大的气场在涌动。扭头一看,原来兰花手就在相邻的桌上。虽然有些日子没见,但我一眼就认出她。不过肤色不再那末白皙,看似在热带海边度假归来那样,呈现油亮的古铜色,但是更加秀色迷人了。最特别的是她沁人肺腑的香气,这是第一次见她时所没有的。这种香气十分浓郁,立即勾起我思乡的愁绪,据判断这是使用了我家乡多种植物香料的精华所配置的香水。

我没有和她打招呼,因为,她的手正被一个精壮的汉子捧着,他那张长满胡茬的嘴正在凑向兰花手,我不忍心再看。一阵阵吧唧吧唧的声音传来,我甚至听到她手骨关节脱臼的噼啪声音。我想象着,兰花手肯定已经被无情地蹂躏了。

我不知道兰花手是否感到幸福,但被蹂躏似乎就是她的归宿。因为如果要是我要了她,我也会蹂躏得她销魂蚀骨的。

啊!兰花手,你是我永远的的乡愁。
 


周末愉快!

——万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ve2Fish 回复 悄悄话 油墨高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