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回顾这十年

(2021-12-28 11:00:42) 下一个

投坛的兄弟姐妹们,不逐一点名了,大家好。谢谢还有人记得我。本不想发言,但怕有人认为我这个人失踪了,所以冒个泡,表示还健在。

重读了我的《2011年,逗号》,挺亲切的。那时精力充沛,涉足美国中国的股市和房市,还时常在投坛混。记得2013还发过一评论房价规律的贴,判断房市要再涨十年,现在看没错,其实是瞎猜。不过那时我股市搞得一地鸡毛,虽然持有谷歌这样的牛股,但日夜看盘的日子,使得生活质量很差。那时还在做助理教授,虽然不负什么责任,但其实不宜分心。后来决定放弃亲自挣大钱的远大理想 ,狠心离开了投坛,离开了文学城。从此不再操作个股,只用学校的税前退休账户持续每月买基金。虽然甩手了,回头看十年的增值百分比却比自己亲自操作时好多了。不过股市这东西,在好的年成大家都是专家,糟糕的时候,就只能“呵呵呵”了。房地产方面,由于相信有好前景,十年积累了十几处投资房,从开始自己管理的掏粪密集高回报的房产,逐渐转换为有职业公司管理的短租海景度假房。一方面不需亲自掏粪,另一方面可以自己抽时间去享受。其他类房地产是无法同时挣钱又自己享受的。问题是每年管理公司1099上的毛收入吓人,但实际净收入有限。2020年倒贴钱,但今年的收入却前所未有的好。经理人说是由于疫情对游轮业的打压造成的,来海边的人今年达到历史新高。看Zillow房屋估价增值更为喜人,但由于不会卖,所以似乎也没有啥意义。如同我国内的房产这十年涨得令人怀疑人生。其实房子涨价就是钱不值钱了,再说一遍,是钱不值钱了!所以数字大小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凡是十年前开始投资一些房产的哪个不是数字“大佬“。没有算过现在离一千万还有多远,这对我生活也没任何影响,我也麻木了。但放弃亲自挣大钱的 “远大理想”的好处是,有更多的时间做别的事。这十年,我用一腔掏粪的热情,从助理教授,忙乎到副教授,再到努力到了正教授。其中自然有很多的辛苦,但再苦也难不倒一个掏粪工。你若掏过粪,天下就没有你不能吃的苦。在此,向天下的掏粪者同仁致敬!

我是喜欢投坛和文学城的,曾有一种上瘾般的喜欢,因为这里有许多的欢笑和美好。但投坛是春药,让你爱上数钱(哈哈哈)。我现在不像以前那么爱数钱了。我若回来,对别人不仅没有什么价值,自己又有可能再会被“远大理想”拖累。我承认我的心态堕落了,从一个有理想,爱数钱的掏粪工堕落成一个酸腐的叫兽,社会形象大打折扣(哈哈哈)。

不多写!祝大家2022新年快乐,并早日实现远大理想!

万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万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网名很有诗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投资事业双收。
万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穿棉袄2015' 的评论 : 谢谢同意。夏天穿棉袄真漂亮!
万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谢谢!
万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好有才!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原知掏粪苦,
弃耙从笔入书山。
十年修得正果在,
何问掏工理想来?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教授
夏天穿棉袄2015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说话 只是钱贬值了 通货膨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