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投资——不要让国界束缚了你

(2012-05-15 11:45:43) 下一个

 

 

 

投坛各位兄弟姐妹,日子过得很滋润吧?

 

 

翻翻最近的帖子,发现米老大回来了,但令我“震惊”的是,唱衰中国的米老大没有和唱衰美国的古老大掐起架来。这肯定不是由于一方说服了另一方,而是,米老大风格大变,没那么犀利了。要是早些年,不战它500回合,米老是绝不会罢休的。

 

 

MM说,世界上的一切问题,都能用关你屁事关我屁事来归类。其实坛子里的许多话题也都是在关你屁事关我屁事之间。如果人人都有这样高的“觉悟”,把话题都当作无关的“屁事”来看,就永远不会死掐了,或者即使掐了,也不至于生气了。但是,论坛的生气也就因此而丧失了。所以,我是不反对掐架的——只要不人生攻击。

 

 

两位老大,一个觉得中国立马就要崩溃了,世上最好的地方就是美国;另一个则相反,认为,美国立马就要崩溃了,世上最好的地方就是中国。各自都旁征博引,数据图表一大串,读着都有道理。尤其是古老大,发帖频率和当年的米大也有一比,而且还带着强烈的感情色彩。——但我不支持你们任何一方。

 

 

我想要说的是:投资——是不该有国界限制的,或者说,不要让国界,地域观念,感情色彩,和政治因素束缚了你。哪里适合资本投放,就投哪里,不论那是中国还是美国,是印度还是巴西,也不论你喜不喜欢那里政府和意识形态。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我们应当是无国界的地球人。纠结于非中即美,非美即中,可能是投资区域和渠道局限性的表现。如其那么纠结,倒不如建立好自己资金国际间(包括中美)的布局和流动渠道,随机应变为好。

 

 

对于在哪里居住和生活,我们更要有地球人的概念了,就是说,这个地球上,哪里有你认为最好的或者最适合你的生活,你就该到哪里去。我们每一个地球人都应有分享地球上一切美好的本能和权利。那谁谁不是,觉得新加坡好,就搬过去了嘛,他住在他喜欢住的地方,却仍然可以涉足全球24小时不间断的交易平台。世界真的很小,如今,就是对于普通人,旅行也不是那么困难了。地球上应该没有你不能去的“人间天堂”吧?

 

 

无话找话,仅供消遣。

 

 

——万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