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关于男人的才、貌、德

(2012-03-25 15:13:51) 下一个

猫MM总是爱搞点刁钻古怪的问题,杀伤我的脑细胞。猜谜语的事,我试过了,脑子根本不反应,放弃了。这回这个——让男人谈谈男人的才、貌、德,挺好玩的,我来试试看。不过我的文字土里土气,优雅不了,凑合着看,意思应该说明白了。

我认为,男人貌的重要性排最后,只要有个像样的个头,然后眼睛鼻子耳朵不要把方向长错就可以了。男人长帅了,太分心,后果很严重:班里大半女生都说和你有绯闻;见到你真喜欢的人,你首先想要说的就是:其实我不花心——好像天生就是LM似的。还有,我觉得老照镜子,太注重穿戴的男人,太自恋。平时不修边幅的,用的时候换换装,美发师弄两下,能拉出去上战场就可以了。

我认为,男人的才是比貌重要的。男人的才有两大类:一类是指棋琴书画,吟诗作赋,风趣幽默,聪明浪漫,心灵手巧,等等。这种才气,对泡有才气的妞和对提高精神生活质量很有用,但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才。另外一类,是指做大事,实现自己抱负的才能。不论从政,从商,从军,或搞科研,或其他,要能够出类拔萃。这两类的才气要结合起来最好,“至于每一个人选择什么样的黄金比例,那就因人而异了”(摘自老狼语录)。我个人觉得4:6最好。

我认为,男人的德最重要。男人的德就是男人的人品,是男人的立身之本。至少要包括宽容,诚恳,坚韧,坦荡,果断,敢冒险,敢负责任,等等。我不想把善良放在男人必备的德里,只要宽容就好,太善良的男人容易被人欺,做不了大事。有德的男人是绝对值得依靠,值得信赖的,即使有时可能表现出无情。

总之,男人的德最重要,才次之,貌最后。有了的德,即使才气差点,显得大智若愚,却往往洪福齐天。当然,貌排最后,也要以不影响心理健康为底线。

简单说这么多,砸吧!

——万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