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米大现象

(2010-10-27 17:10:29) 下一个
米大现象
这两天大家都在谈米大,我也来凑个热闹。来谈谈米大,谈谈米大现象。
米大是投坛最具争议的一位大师。虽然,他在投坛的发贴数量,码字总量,以及涉及面的广泛度,无他人能比。按理说,他的大师地位应该早已稳若泰山,每每出山,也应该是像其他大师一样,前呼后拥,顶者无数,显示出德高望重的王者气派。
可是,自有投坛以来,不论是那个年代,什么时间,你只要一上投坛,只要有米大在,你总是会看到他遭到“围攻”的现象,而且,往往搞到后来,双方言语激烈,人生攻击时有发生。多半时候,米大尚能应付自如,偶尔也有走麦城的时候,于是潜水一段时间,然后回来再战。结果是“围攻”者换了一批又一批,甚至连版主也换了一批一又一批,总也换不去的,就是米大舌战群儒的这道风景。坛子里老大不少,但像米大这样,一出来就遭围攻的现象,只有米大才有,我称之为——米大现象。
我一直在琢磨,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现象。我时常参与同米大的论战,虽然我们之间从未发展到人生攻击的地步,我还是感受到,为什么我当初会有与之论战的冲动。
首先要说,米大现在改多了!以前的米大说话,常习惯性地运用蔑视对手的口吻。与之讨论,你时不时地会被冠以,业余,投机,无知,傻瓜,弱智的头衔。听者,常常为此一蹦三尺。即使不针对个人的时候,他的常用句型,往往也是泛指所有老中的,每次发贴,都会提醒,你们是如何如何的无知,他来拯救你;二是,以前的米大,说话比较绝对,不留后路,容易被抓住把柄,容易暴露自己的弱点,比如他的某些股票操作,他因此也会被别人拍得很惨;三是,米大宣扬的阴谋论和自暴有华府内线的事,本身就容易受质疑。而一般的大师,这种事,说说而已,信不信由你,不会认真。而米大不然,非得要和你辨个是非曲直来,其他的论点一概不接受,还要把不同的观点说成无知或者至少是蒙在鼓里。有了这几点,米大现象就可以理解了。
米大现象,我觉得是米大的个性所决定的,并不是和任何人有什么过节。我现在有点欣赏米大的个性了。撇开年龄不谈,在生活中他可能会是一个常和我抬杠的朋友,说不定我偶尔还会拿他开开心。米大的个性中有很多优点:米大说话直截了当,坦诚而无顾忌,会说一些明显会遭到攻击的言论。他说话有牧师般的感染力和鼓动性,他自我感觉良好,充满自信。他如果开创一门宗教,一定会有追随者。比如米大一段时间不上投坛,就会有人怀念,搞得我们这些和他论过战的人好像做错事似的。他心理素质好,抗打击能力强,那些许多骂他的话,一般人难以接受,但他还是一切照旧,似乎并不往心里去。他个性中的最大优点就是我行我素,不向任何人低头,即使遭到万人讥笑,他照样能坚持自己的观点。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我们都太爱惜自己的羽毛了,即使是在虚拟的网络。
好了,只是个人的感觉。茶余饭后,就说到这吧。
万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